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重陽節敬老活動體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陽節敬老活動體會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這首詩是唐代着名詩人王維寫的《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這首詩寫的是遊子思鄉之情,詩意反覆跳躍,含蓄深沉,既樸素自然,又曲折有致。詩中“每逢佳節倍思親”一句成為千百年來遊子思鄉的名言,不知打動了多少遊子離人之心。

  農曆九月初九,為傳統的重陽節。慶祝重陽節的活動多彩浪漫,一般包括出遊賞景、登高遠眺、觀賞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陽糕、飲菊花酒等活動。在1989年,我國把每年的九月初九定為老人節,傳統與現代巧妙地結合,成為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老年人的節日。在這天,我們應該尊老敬老,聽長輩的話。俗話說得好: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在這樣一個和諧的文明社會,我們更應該孝敬,聽從長輩,這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做到的這一點。

  今天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重陽節。在老師的正確指引下,我們學會了感恩,並且知道了孝敬長輩。就在這天前,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任務”—在家裡為長輩做一件孝心事。這天我早早得寫完了作業,思考着老師布置的任務:我到底該為長輩做什麼呢?這時奶奶突然對我說:“午飯要延遲了。”聽到這個消息的我,非常失落。突然一個奇怪的念頭霎時間閃過我的腦際——為什麼非要奶奶煮飯,我自己難道不可以嗎?正好我可以讓奶奶嘗一下我的手藝。雖然我只會做蛋炒飯,但我認為只要付出真心,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都會克服。

  說做就做,我急忙跑到廚房,從冰箱里拿了兩個雞蛋,還有剩飯,又從碗櫥里拿了幾個碗,再跑到放佐料的地方拿了油和鹽。準備工作井然有序,按照爸爸教我的方法:先在鍋里放油,在等待着油煮開時,我們還可以把蛋敲開。油煮開了,我們就可以把調好的蛋倒下去,蛋煮好后,就可以炒飯了。炒飯很簡單:先放少許油,再把飯倒下去炒,炒到快熟的時候放少許鹽,就行了。最後把蛋和飯一起放入鍋內,一直不停地翻炒!

  飯很快就炒好了,我把它們盛到碗里,放在桌上后,就急忙跑到田裡去喊奶奶:“奶奶吃飯了吧,我好餓!”我並沒有和奶奶說我已經煮好飯了,因為我想給她一個surprise。當奶奶來到廚房時,看到桌上的飯時,非常震驚,便問道:“這是你做的?”我笑嘻嘻的說道:“對啊,沒事兒干,而且我肚子好餓啊,所以就做了。”奶奶聽了非常開心,便說道:“我的孫女長大了嘛,都會做飯了!”我滿懷信心地說:“那是當然!”中午,我們坐在桌上,津津有味地吃着飯,談笑風生。這天我們聊了許多。

  做菜也不是很容易的,比如蛋炒飯,蛋炒飯做起來看似很簡單,但也會存在一定的危險性:在油煮開后,把飯倒進去之際,油有可能會跳出來,所以很容易燙傷。洗碗啊,洗衣服。都不是一件件簡單的事!

  古今中外有多少關於尊老的詩句,“夕陽無限好,人間重晚情”“扶老養老傳家久,尊老敬老世澤長”“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些詩句都是在告訴我們:沒有父母無微不至的關心與疼愛,也就沒有我們今天的茁壯成長!所以我們要理解長輩們對我們的督促與批評,因為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好,所以我們要學會感恩,學會關心父母,體貼父母,諒解父母!

  初一:繁華落幕girl

您正在瀏覽: 重陽節敬老活動體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陽節敬老活動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