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任何事都可能有出路——《魯濱孫飄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任何事都可能有出路——《魯濱孫飄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魯濱孫飄流記》中,魯濱孫不幸遇到了海難而被海浪運到了孤島,當他醒來后也曾感到過絕望,但他明白,絕望解決不了任何問題。於是,魯濱孫便給自己列了兩份清單,一份是它所面臨的問題和失去的東西,另一份清單是他所擁有的。

  第一份清單中,魯濱孫的第一個問題是他沒有衣服了。然而它在另一份中寫道:謝天謝地,島上並不寒冷,他不會被凍死。接着,他列出了他的第二個問題,他沒有任何的食物與飲用水,他的補給早已消失,第二份清單中,他寫道,島上有許多的水果和水,他不會餓死。然後,魯濱孫發現,所有看似十分棘手的問題其實都有解決的辦法,他擁有維持生命所需的基本物質條件,他便有了活下去的信心,並且一步步地創造和建立了自己的孤島“王國”。

  看到魯濱孫在孤島也沒有放棄,我有些慚愧,想起在日常生活中,自己遇到困難時,可能只是一點小事情,常常就唉聲嘆氣,愁緒滿懷。以前有一次,我把一根我剛買的筆給弄折了,看到那根殘筆,我心裡難過極了。其實用膠條粘粘也還能用,但我只是望着筆心疼和嘆氣,最後還是同學幫我把筆粘好。現在,我明白了,遇到困難並不能垂頭喪氣,要努力發現解決問題的方法,事情也許還沒那麼糟。

  沒有完全無法彌補的事情,任何事都可能有出路。每當人們遇到挫折時,最重要的是不能放棄信心,不能消極對待問題。與魯濱孫被卷到孤島相比,我所遇到的事簡直微不足道。讀完《魯濱孫飄流記》,我對自己說:我的境狀難道比魯濱孫還慘嗎?

  所以,當你覺得失意、沮喪時,請想一想,那些被認為是沒有出路的事情,是真的沒有出路了嗎?

  北師大附中初一:范越

您正在瀏覽: 任何事都可能有出路——《魯濱孫飄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任何事都可能有出路——《魯濱孫飄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