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長征》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長征》觀后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假期里我看了一部電影,名字叫《我的長征》。這部電影很好看,劇情非常感人,催人淚下。而這部電影的主人公竟是七十年前的十六歲的少年。他的名字叫王瑞。十五歲那年,他們一家四口參加了長征。湘江突圍時,在敵機的狂轟濫炸中,他認識了毛澤東。父親也在炮火中犧牲了。可父親說過的一句話卻堅定着他的信念:“跟着走!”

  在繼續長征的途中,他親眼目睹了毛澤東、賀子珍為了堅守紅軍的紀律,在緊急環境中被迫丟掉剛剛出生女兒的場面。悲痛激發了戰士們更加強烈鬥志,紅軍第一次贏了——婁山關大捷。

  紅軍在彝族時又有一位紅軍戰士加入了進來,他叫達爾火。他的伴侶索瑪目送她遠去。後來姐姐竹妹子犧牲了,王瑞失去了第二個親人。有一次紅軍強度大渡河時,哥哥為了救他,也犧牲了,他失去了第三個親人。姐夫和達爾火在渡河時被射中而死,他失去了唯一的親人。

  王瑞在硝煙尚未散盡的瀘定橋頭又一次見到了毛澤東。被煙火燒焦的頭髮,輕聲感嘆:“有紅軍這樣大無畏的革命精神,還有什麼能阻擋我們呢?”

  七十年後,白髮蒼蒼的他又重新踏上了二萬五千里長征之路……

  這部電影劇情非常的感人,激起了我們對革命烈士的懷念,我們更要學習他們肯為別人奉獻大無畏精神。還有,就是這些犧牲的戰士,他們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為了國家美好的日子奮鬥到底,還有一些女子,寧死也不做蔣介石的俘虜,任他們強暴,他們是我們中國的英雄兒女,也是我們的革命英雄,他們把祖國看得比生命還重要,把和平看得比生命還重要,這才是我們應具備的品格,為這些紅軍戰士們唱起讚歌吧!

  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一: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我的長征》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長征》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