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 

  湖北省十堰市房縣實驗中學七(12)班

  趙玉琳 

  回眸60年,新中國經濟建設成就是其中最為光彩奪目的篇章。風雲翻卷而過,掀起一段激情燃燒的歲月:中國共產黨領導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特別是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我國的現代化建設創造出一個又一個人間的奇迹。今天,我們已經從貧窮落後向全面小康邁進,我們知足,卻不會止步,始終意氣風發地走在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康庄大道上。 

  撫今追昔,共和國的滄桑巨變令人感慨萬千:有多少坎坷曲折,有多少奮進求索,有多少悲壯感動,有多少夢想光榮,銘記在中國人民的心裡,寫進了共和國輝煌史冊。 

  1949年10月1日下午2時58分,毛澤東和其他領導人出現在天安門城樓上。人群沸騰起來,爆發出一陣排山倒海的掌聲,歡呼聲經久不息。下午3時整,開國大典開始。毛澤東主席操着濃重的湖南口音莊重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廣場上頓時發出雷鳴般的歡呼。軍樂隊奏響了莊嚴激越的《義勇軍進行曲》。禮炮齊響,震天動地,一共響了28下,28響標誌着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英勇奮鬥了28個春秋。在響徹雲霄的禮炮聲、樂曲聲中,毛澤東主席大步走到升旗按鈕前,用力地按動了電鈕。新中國第一面國旗冉冉升起。鮮艷的五星紅旗高高飄揚在共和國碧空如洗的藍天之上。 

  2008年8月8日至24日,第二十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恢弘華麗的開、閉幕式,夢幻般的場館設施,毫無瑕疵的後勤保障,幾乎完美的組織工作,熱情洋溢的志願者,精彩非凡的比賽,讓世界毫不吝惜地給予北京奧運會盡情讚美。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說:“這是一屆真正的無與倫比的奧運會。”8月8日,激情澎湃的開幕之夜,一幅巨大的捲軸緩緩打開,意蘊深遠的東方文化,向世界敞開心懷。當李寧凌空漫步點燃主火炬,全世界在那一刻,分享奧林匹克的光榮與夢想。 

  2008年初,一場歷史上罕見的雨雪冰凍災害,襲擊了中國南方,給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帶來嚴重影響。面對突如其來的自然災害,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舉國上下眾志成城,與自然災害展開了艱苦卓絕的較量,打贏了這場抗冰救災的攻堅戰,確保了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確保了經濟平穩,正常運行;確保了社會和諧穩定。在這場鬥爭中,中華大地上到處奏響了以人為本,關注民生的真情之歌;風雪同舟,共克時艱的壯麗之歌;恪盡職守,捨己為人的奉獻之歌。抗擊雪災的鬥爭實踐再一次證明了:社會主義制度始終是我們的根本優勢,始終是凝聚人心、開拓前進的力量的源泉。 

  冰雪再冷,中國人的心是火熱的! 

  中國不冷,因為我們心連心! 

  60年,我們同甘共苦,我們努力前行; 

  60年,神州大地神采飛揚,繁花似錦; 

  60年,江山如畫,詩意盎然。 

  祖國在我心中永不變!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