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每當聽到響亮的《義勇軍進行曲》,我總是熱血沸騰,心中頓時燃起自豪的火焰:我是中國人,我是龍的傳人。

  看!萬里長城像一條巨龍,卧在連綿起伏的崇山峻岭之間;聽!滔滔黃河水一浪接一浪,拍打着岸邊的岩石。望!昆崙山直插雲天,高不可攀。冰山上的雪蓮教會了我們純潔;海風中的乳燕教會了我們樂觀;黃河邊的山丹丹教會了我們熱烈。祖國有着錦繡的山川,可誰能想到,這美麗的國家,卻飽受了風霜,經歷過了千災萬難呢?

  當年,八國聯軍像強盜一樣奪走了圓明園中價值連城的奇珍異寶,然後放火把這個皇家園林毀於一旦;無恥的帝國主義國家製造害人的鴉片運往我國,企圖使我國人民走火入魔吸毒成癮,終日流連於吞雲吐霧之間,剝奪人們健康的體魄;可恨的日本侵略軍殘忍地製造了南京大屠殺,在東北三省進行細菌實驗……

  但是,任何苦難都不能壓垮我們中國人的脊樑!黃繼光為了部隊能夠順利衝鋒,用自己的胸口堵住敵人的機關槍槍口,獻出了寶貴的生命;董存瑞為了炸開阻擋部隊前進的障礙,手托炸藥包,沖向敵人的碉堡,敵人的碉堡炸毀了,他也英勇犧牲了;毛澤東帶領紅軍攀山越嶺,衝出敵人重重包圍,建立革命根據地,最終贏得解放戰爭的偉大勝利,建立了讓人民百姓當家作主的新中國。

  新中國成立后,祖國的發展,日新月異。當被譽為世界建築奇迹的鳥巢、水立方展現在世人面前之時;當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拉開帷幕之時;當宇航員翟志剛漫步在太空之時,我們驕傲,我們自豪,中國也成了世界矚目的焦點。

  新疆伊犁新源縣新源縣六中初一:王細水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