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的祖國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歷史文化的文明古國。歷史悠久,蘊含著豐富的文化資源,正是這些,使祖國到現在還因此驕傲。 

  1949年10月1日,我們敬愛的毛澤東主席在北京天安門城樓上向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從此,古老的中華民族獲得了新生,步入新中國的時代,中國歷史進入了又一個偉大輝煌的時代。 

  新中國成立以後,中國人民用自己的勤勞在神州大地上描繪出最美的圖畫,書寫着最美的文字,創造着一個又一個輝煌! 

  期間,有過激情燃燒的歲月,有過世人讚歎的成就......說起成就,我想大家不約而同想到的應該就是2008年舉行的那場美妙絕倫的奧運會吧,當胡錦濤主席宣布奧運會開幕式圓滿成功、當聖火熊熊燃燒在神州大地、當五星紅旗在鳥巢中冉冉升起、當《中華民族共和國國歌》一次次奏響時,所有的中國人沸騰,所有的炎黃子孫都站起來了,那一刻,整個中華大地沸騰了!中華人民真正站起來了,為我們的祖國吶喊助威! 

  回顧過去,中華五千年燦爛文化,有著名的古代大文學家孔子的《論語》、有司馬遷的《史記》、有盡人皆知的四大名著、有我國的四大發明還有雄偉的萬里長城,一切的一切,都在訴說著我們偉大的祖國從東亞病夫到東亞雄獅,都詮釋着中華人民的堅強,不屈不撓,中華民族向歷史昭示着我們生生不息的頑強自立,我們挺起不屈的脊樑! 

  正如毛主席所說:“我們中華民族有同自己的敵人血戰到底的氣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礎上光復舊物的決心,有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 

  祖國在我心中,讓我們繼續弘揚民族精神,奮力向上,好好學習,用知識的力量使祖國永遠煥發著勃勃生機!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