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站能在這裡演講,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中華人民的母親,她是中華文化、歷史的泉源,同樣是中華人民的驕傲!

  翻開歷史的昨天,多少中華兒女用自己的力量保衛華夏大地。滔滔的江水,滾滾的黃河,連綿不斷的山路,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廣闊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

  名人的故事縈繞耳畔: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冷對暗殺者的手槍;吉鴻昌高掛寫有“我是中國人”標語的木牌,走在一片藍眼睛、黃頭髮的洋人之中;張學良,楊虎城將軍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發動了西安事變,女中豪傑”劉胡蘭在威逼利誘前也不為所動,不向敵人屈服,最後慷慨赴死,年僅十五歲;愛國戰士董存瑞、黃繼光用自己的身軀抵擋敵人來保衛祖國。……更有許多詩人的話至今難忘:愛國詩人文天祥留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讓我們明白,為祖國而死,死而無憾。七步成詩的曹植:“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讓我們明白,為了解除國難而獻身,死亡在我們眼中也如同回家一樣;“鑒湖女俠”秋瑾曾經寫過這樣一首詩:濁酒不銷憂國淚,救時應仗出群才。拼將十萬頭顱血,須把乾坤力挽回。這首詩讓我們知道,為了祖國,上刀山、下火海也都是值得的。着名作家郭沫若寫的《爐中煤》讓我們知道了他那像爐火中的煤炭一樣熾熱的愛國之心;“當侵略者的鐵碲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

  我們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因為祖國在我心中;祖國是璀璨的明珠,是亞細亞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們大家的心中!

  我的朗誦完畢,謝謝大家!

  初一:倒數第一人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