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生命之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生命之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憂愁苦悶時,當你心煩意亂時,當你無所事事時,不妨翻開書“悅讀”吧!你會忘掉煩惱,忘掉傷心,生活也變得有滋有味起來。書,生命之源。—題記

  莎士比亞曾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象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如鳥兒沒有翅膀。”可見書的重要性。可從前的我,卻不以為然,最不愛的就是看書,可以說,只要不看書,幹什麼都行!

  小學時,當時大家看書都看得少,因此我每次寫作文無一例外受到表揚,還驕傲道:“瞧,我不看什麼書,都能把作文寫好!”可是到了初中,我受表揚的機會是日漸減少,而且考試中,閱讀,作文也是常常丟不少分,平平無奇的,好詞佳句也寥寥無幾。熟話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做舟。”不多讀書,多一點知識,又怎麼能寫出好的作文呢?老師對我作文的評語便是:“……要是寫得再生動簡練些更好!”;她建議我多看書。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讀書是多麼的重要!

  我試着在茫茫書海中遊覽着,我跟着法布爾尋找着各種昆蟲的巢穴,探索着自然的奧秘,原來這小小昆蟲還有大大的學問哦,我讀着,充滿了無限樂趣。讀《朝花夕拾》,我隨着魯迅回憶着往事,體會他對長媽媽的敬佩,對藤野先生的懷念,學着他闊氣的文筆,收益匪淺。書,的確豐富了我的生活,讓我學到更多知識。

  在課餘時間,也可以讀一些短小的文章,同學向我推薦了《青年文摘》,我拿出身上積攢的零花錢,報着似信非信的態度一讀,一些有志之士的文章讓我誤出了人生的真諦,讓我本因失敗而沮喪時,給了我自信,讓我重新振作起來!而且也常為一些感人的故事而落淚,因讀者的浪漫故事而沉浸其中;也明白了在一個成功人士的背後總會經歷許多不為人知的痛苦,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風順,風平浪靜;學到了,以後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也不畏縮,正確面對所有的困難,始終朝着自己的目標奮鬥,有着堅定的信念,我將會離成功越來越近……在課堂的學習中徘徊久了,翻開“開懷一笑”一欄,讀完幾個幽默,不禁捧起書開懷大笑起來,驚嘆他們的想象能力。書,讓我舒緩了緊張的心,又懂得了許多道理,感情也豐富了許多。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書多多,收穫多多。我切身體會到“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在書海中,我成了一葉扁舟,盡情地遨遊,汲取書中的養分,有了書,原來生活也不是那麼無趣啊!

  書,生命之源。

您正在瀏覽: 書,生命之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生命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