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孩子的標準是聽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孩子的標準是聽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好成年人的標準是善良,好孩子的標準呢?自然是聽話。聽誰的話?聽父母的話,聽老師的話。為什麼?因為孩子對這個世界的認識還 不那麼清晰,對是非把握還不那麼準確,他們需要父母和老師的指引,他們需要富有經驗的“過來人”告訴他們如何走人生的路。人的一生說穿了是一個由弱智到智慧的進化過程。最可怕的場面就是一群孩子整天在一起,以訛傳訛。聽話是好孩子的最基本標準,聽話是尊重經驗、尊重傳統、尊重前輩的體現!孩子聽父母和老師的話就等於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是事半功倍的人生捷徑!不聽話就不是好孩子! 如果有人說,愛迪生小時候就是個不聽話的孩子,不也成就了一番事業么。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我們知道,愛迪生因為厭倦學校循規蹈矩的生活而輟學,在家憑藉著聰明的頭腦發明了許多東西,非也,我們只知道其一,不知其二,愛迪生雖然沒有聽話的在學校學習,可是還是聽話的孩子,聽媽媽的話,冥冥之中順着媽媽為她設計好的人生之路走了下去。他的母親沒有把治了他,而是扶正了他,試想,如果沒有母親的扶正,他會怎樣? 眾所周知,現在世風日下,全世界的青少年犯罪率都在上升,為什麼?就因為如今的孩子越來越不聽話!孩子不聽話是青少年犯罪上升率的重要原因之一!成年人奉勸孩子不要吸毒,他不聽話,吸成了廢人。成年人告誡孩子不要偷竊,他不聽話,偷成了階下囚。現代社會離不開紀律和責任。人身上的社會屬性比自然屬性重要得多。1996年10月23日晚9點,黑龍江一所初級中學遭受特大火災,1277平方米的教師和所有教學設備毀於一旦,使本來教學經費就捉襟見肘的學校蒙受了24萬元的重大損失。學校不得不停課,上百名學生失學。縱火的竟然是在校學生周xx!理由是燒了學校就不用再寫作業再上學了!周xx絕不是一個聽話的好孩子,他因為不聽話而付出了慘重的代價:有期徒刑8年。慫恿孩子不聽話就是把孩子往監獄里推!聽話的孩子大都遵紀守法,道德智商高。 曾仕強先生有一句話,就是做中國人,先要學會“聽話”,才能知道怎麼樣去講話。 聽話意味着遵從父母和尊長的告誡,學會吸收優秀的品質,不斷磨礪自我,成為棟樑之才。

您正在瀏覽: 好孩子的標準是聽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孩子的標準是聽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