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見難忘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見難忘的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謊言會矇騙我的眼睛。但是媽媽的謊言,永遠是那麼親切。

  在我小時候,媽媽常給我煎雞蛋餅吃,那不是普通的雞蛋餅:把麵餅剖開一條縫。然後將雞蛋倒入餅中,放入鍋里煎,餅上撒點蔥花,有時候會加點肉片。媽媽都是用橄欖油給我煎的,說橄欖油美容。小時候我不聽話,常叫媽媽多加點橄欖油,長大后我可以幫媽媽出去買東西了,才知道橄欖油那昂貴的價格。當時我家經濟條件並不好。煎完雞蛋餅。媽媽會切成八份,在盤子里擺好。我吃了一張又一張,媽媽說:“好吃就多吃點,把這些全吃了吧。”我問:“那您不吃嗎?好歹也嘗嘗啊!”媽媽笑着搖搖頭:“沒事,我已經吃過了,我煎了兩張。你一張,我一張。”我開心地笑了。吃完飯我就睡了。第二天,我也想和媽媽學着煎雞蛋餅,就在廚房看着媽媽做,但是媽媽莫名其妙地把我推出廚房,我問為什麼,媽媽卻說:“廚房太小,你在裡面會妨礙到我的,如果礙到我了,媽媽可就煎不出好吃的雞蛋餅了。”我聽了后不情願地走出廚房。吃飯時媽媽再次讓我把雞蛋餅全吃了。過了幾天,我感覺不對勁,就在媽媽煎餅時偷偷地看。突然,我發現媽媽只煎了一張餅,媽媽做好后並沒有吃,小心翼翼地把餅切好放入盤中,又小心翼翼地端出廚房。媽媽看到在廚房門口站着的我,驚訝地望着我,說:“乖,吃飯了,快去坐好。”我走到座位上,媽媽放下盤子,對我說:“多吃點。”說完轉身向廚房走去。我看着桌上的雞蛋餅,又想起媽媽只煎了一張餅,我想給媽媽留下點,可是想了想,我還是全吃了……

  媽媽的這個謊言已經瞞了我五年,但是我總是不忍心拆穿它,因為它是善意的,蘊含了媽媽對我的愛,蘊含了雞蛋餅的香氣,蘊含了我這五年的眼淚……

 

  北京市丰台區右安門三中初一二班:李冰兒

您正在瀏覽: 一見難忘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見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