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難忘的一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難忘的一課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二年級的時候,因為一次比賽,我同家人一起去了北京。新中國的首都,華北的心臟,在那兒我見到了很多,領略了很多,但最讓我流連忘返的是長城。 

  “不上長城非好漢。”抱着這樣的心情,我登上了長城,從烽火台上能把方圓幾十里的風景盡收眼底。告別家人,我又獨自往上爬了一段,終於到了八達嶺長城的最高點。爬上烽火台,風大的讓人睜不開眼,過了一會兒,睜開眼極目遠眺,一幅壯美的畫卷在我眼前展開:延綿不斷的長城與周圍的山水融為一體,像一條大龍向遠方飛去,而我正站在極短的一段龍背上。長龍既不見頭,更不見尾,靜靜地側卧在山脊上。一側是星星點點的村落,一側是一望無垠的土地,大龍像分水嶺一樣正卧在它們之間。想到足下的萬里長城是被我們的祖先一磚一瓦壘起來的,心裡就有無限感慨。 

  細細想來,中華民族的歷史進程不也跟長城一樣,像一條昂首高飛的長龍么?浩浩蕩蕩,巍然聳立雲端,又如隕星飛轉直下,止,迎逆流而上,復入雲端。龍是中華民族的圖騰,而民族的精神與歷史也像龍一樣輝煌。古代四大文明古國,中國是僅存的一個。讓中華民族精神生生不息、延綿長流的正是龍一樣不屈不撓、堅強高傲的品格。我相信,這種偉大的精神仍將在我們龍的子孫中傳遞下去!經歷了大悲大喜,中華民族,仍會一直生生不息! 

  走下長城,回頭仰望,感覺他是如此高大,如此堅強。長城,你給我上了一堂令我永生難忘的民族精神課!

您正在瀏覽: 我難忘的一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難忘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