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路上的酸甜苦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的酸甜苦辣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人生道路上,都會經歷不同的酸甜苦辣,我也不例外,當你認真思索,把這些酸甜苦辣的感受,記錄到筆下,那麼這些感受就成為了你人生道路上的一筆財富。

  苦悶的心酸

  一個膽戰心驚的夜晚,我獨自一個人在家,只聽見“啪”的一聲,我的四周都陷入了一片黑暗。我艱難地摸索到了一根蠟燭並且點燃了它,當我坐在沙發上不知所措時,只聽見樓上陽台的大鎖被風吹得一搖一擺,發出“咚咚”的響聲。這恐怖的聲音不禁讓我聯想到了恐怖片中召喚亡靈的聲音。我突然發現在我的右側有一團黑糊糊的東西。我轉過頭去,看見了一個類似人的東西,原來是誰將衣服放到凳子上了。真是自己嚇自己——心酸啊……

  一粒甜到心裡的糖

  無聊時,我拿起了桌上的糖放入嘴裡,這塊糖的甜味,讓我想起了上星期的數學周練。我的數學成績一直都不好,再加上上星期的數學周練給了我極大的壓力。當爸爸給我複習時,我真是一問三不知,就連最簡單的應用題都做不出來。我幾乎到了絕望的地步,但我仍舊跟着爸爸的思路,不斷練習,不斷克服難題。考試成績出來了,我居然打了91分,驚喜啊,奇迹啊。這區區的91分就抵掉了幾大包糖,一直甜到我的心裡。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火辣中成長

  想到達人生高峰的山頂是很辛苦的。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和百分之百的信心。所以在學校里,大家天天都得“打仗”——不斷練習作題;打不打得贏,就要看你自己了。像我,天天在學校里“作戰”,回家還要完成一大堆的作業,辛苦了,付出了,但是不是每一次都成功了呢?不過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千百次失敗后便會是成功,這句話一直激勵着我、安慰着我。雖然天天被學校的成績單“折磨”,只想說一個字——“苦”啊,可仔細回味一下自己付出的過程,付出后收穫的喜悅,心裡卻仍然有一絲絲的欣慰……

  說到酸甜苦辣中的“辣”,我就會有一肚子的火。辣椒是我最愛吃的食物了,也可能是因為吃了太多的辣椒,我在家裡、學校里的脾氣特別暴躁。

  每當我收作業本時,總有些組會讓我氣暈,不是這組沒有做完,就是那組沒有交,我說了一遍不聽,兩遍還不聽,到了第三遍時,我催交作業的口氣就會更凶了,每次都擺出一副要殺人的模樣,逼得他們不得不加快速度,提高效率。

  不單是對同學們,在自己學習的過程中,我也常常激勵自己,火辣的性格時刻督促自己一定要提高學習效率,把該做的做好,不做一丁點對自己無用的事情。

  ……

  這些就是我成長中的酸甜苦辣。讓我快樂、鬱悶、悲傷而煩惱。這種種的遭遇也讓我的生活多姿多彩,不斷激勵我向上攀登,使我不斷成熟起來……

  十三中初一:謝芳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的酸甜苦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