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長白山之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白山之行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我第一次坐火車。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人好多哇。

  火車很長,每50個人一個車廂,每6張床一個隔間。分為兩溜,每溜有三張床,這三張床豎著放,我睡下面。

  這一次我睡得很舒服。夜裡靜靜的,車慢慢的前行,車廂很靜,皎潔的月光給我一種靜謐的感覺。

  第二天,我醒了。一股白色的光芒從車窗射了進來-那是清晨的第一縷陽光。

  下了火車站,我們坐大巴車參觀市。這裡沒有北京繁華,卻像是北京的城市邊緣或90年代。這裡的樓房不高,不是用琉璃或玻璃打造的的光滑表面。

  吉林有8個城市,這裡的人口很少。在全國的綠化設施很好,平均每人有4棵樹。這裡被稱為“汽車城”併兼有“科技城”的美譽。這裡有一個“長影戲劇城”,中國的第一部電影就是在這裡拍的。

  吉林的長春市是一個經濟貿易區。吉林的省鳥是鶴,這裡有許多隻鶴;君子藍是長春市的市花。

  我們坐車來到了松花湖,松花湖最長的青魚有20米長-這可算上是世界之最了。松花湖很美,湖中有一個金龜島,站在湖邊就能看到。

  離開了松花湖,我們來到了長白山腳下。長白山腳下有一個城市叫“安圖市”,長白山是安圖人心目中的神山。長白山一共經歷過4次火山爆發,前三次爆發,每次爆發都會使長白山的高度增加;直到第四次爆發,長白山的高度有所減退,成為了一座死火山。

  長白山常年被積雪覆蓋,山上有200多種昆蟲和鳥類。東北虎,仙鶴;靈芝,水仙等稀有動植物在這裡均可以見到。

  我從山腳下往上望,長白山雄偉壯觀。山腳下被綠色植被圍繞着。故有“木頭沉在水底下,石頭浮在水上面”一說。長白山有一個泉水,據說每日流量高達2000噸水。

  長白山有16座山峰高度已經超過了2500千米,山峰跨越安圖和朝鮮。長白山的天池很漂亮。碧波環繞青山,白雲頗顯水藍-這個意境真是美不勝收。

  之後我們有去了“浮石奇觀”。這裡連接長白山腳下,有奇特雄偉的火山岩組成。山中有白樺,枯葉蝶,紅果樹等,山腳下是潺潺流水。松樹上的松枝“掛”滿了露珠,在金燦燦的陽光下閃閃發光,如同一顆顆耀眼的珍珠,十分漂亮。

  我們又去了“冰水泉”。這裡的泉水十分清澈,冰涼刺骨。在口中甘甜,水潤,柔滑得恰到好處。

  冰水泉的空氣清新,山中有小木屋,白樺樹樹榦彎曲。是個美麗的境界。

  接着,我們玩了“水上漂流”。說是漂流,其實是在水裡划小艇。我坐在前面,一位姐姐坐在我的後面。水最深處沒不過小木槳,小木槳大約長80厘米;最淺的地方不到小木槳的一半。

  水流或平緩或急速。水流平緩時,我們的小艇在原地打轉;水流端急時,我們的小艇四處碰壁。

  這次漂流很好玩。

  第三天早上,我起了床。從窗外望去,群山環繞着碧波蕩漾的湖水,山被一層層濛霧籠罩;如同披上了一件紗衣。

  我們今天要去“鏡泊湖”。鏡泊湖的碧水被群峰環繞,其中有一座山的樣子十分奇特,像毛主席躺着的樣子,因此而的名“毛公山”。

  我們又坐車去了一個瀑布。這個瀑布十分壯觀,落差有10來高。滔滔江水源源不斷,水因衝擊水面而產生的浪花高達1米-這裡是鏡泊湖的源頭。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瀑布,我十分激動。綠色的水印入我眼帘-這裡曾是吉尼斯世界紀錄的產生地。這裡和天池並稱奇觀。

  一天的遊歷讓我有些疲倦,我們拿着行李,在火車上輕鬆睡上一覺,第二天就到北京了。

  北京朝陽區人大附中朝陽學校初一:新夢圓

您正在瀏覽: 長白山之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白山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