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念念不忘舊時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念念不忘舊時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拉小提琴的。只是依稀記得一開始的興奮與中間的無奈。猛然發現,我的生活一直都與小提琴有關。

  現在還清楚地記得開始拉小提琴的契機。老家的樓下住着一位教小提琴的周老師,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到她家玩,看那些大姐姐、大哥哥拉琴。一天晚上,如同往常一樣,我和媽媽去周老師家玩。聊着聊着,周老師就突然把我拉了過去,看了看我的手后,問道:“你要不要來拉小提琴?”不知道當時的感覺到底算得上是不知所措還是驚喜,我傻傻地愣在原地,一旁的母親早已替我答應了下來,隨即和老師談起了學琴的事。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那是個不錯的開始,雖然往後的學習非常困難。周老師的笑容,媽媽的高興,我的茫然,看似遙遠,但如同深深地刻在木頭上的痕迹,永遠地留在我的心底。不能忘記也不會忘記。

  小時候,我的個性很差,和現在一樣,和老師也經常吵架。真的要說,吵得最厲害的一次無疑是在一次春遊后了,那天身體不大舒服,腦袋昏沉沉的,很多細節因此而沒有聽清楚。同樣的一小節我拉了不下十遍。那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周老師發火。吼聲說不定隔了一幢樓都聽得到。不過我也不是省油的燈,連吼帶叫,她說一句我頂一句,就是不願認錯。不過最後我還是邊哭邊認錯,然後一遍通過了。這件事也讓我在周老師面前乖多了,對周老師也有了絲敬畏。我練琴時所有的努力與淚水,都隨着記憶,灑進了心田。

  現在想想卻覺得很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更努力地練習呢,現在沒有了那麼多的時間來練習,卻希望能拉出美妙的音樂來。一瞬間才沮喪地恍然大悟,這就是所謂的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吧。不過現在在文化課上學的東西多了,對曲子的理解也相對深入了些。每次學完,老師都會惋惜地對我說:“感覺挺好的,可惜練的時間少了些呀。”我不知道該怎樣應和下去。感覺挺好的。可惜練的時間少了些……這是對我年少時浪費時間的懲罰么?再也沒有了東西,就是從時光罅隙里被拋棄了。

  從來都不後悔學了小提琴,至少它讓我明白了要珍惜時間這個淺顯的道理。偶爾懷舊一下也沒有什麼不好的。最起碼,我可以將那些年少時遺失的東西,在念念不忘的過程中,化為珍惜。

您正在瀏覽: 念念不忘舊時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念念不忘舊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