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公交車上的風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風波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公交車上的風波

  青島市市北區第四十二中學初一

  夏鴻基



  夏天,一個炎熱喧鬧的季節。風也不知躲到哪兒去了,到處的空氣都是熱的。老柳樹上的知了也拉長了嗓音拚命地叫:“知了,知了……”好像在說:“受不了啦,受不了啦……”

  在公交車上,我坐在窗邊,看着窗外倒退的風景,車內異樣的安靜。

  就在這時,有一位穿着一身塗的滿是油漆的衣服的工人,緊緊的把這扶手,身體隨着車行的節奏在晃動,頭上的汗珠吧嗒吧嗒的往下滴,衣服也像是被汗洗了一遍,身上散發著濃濃的汗臭味,折磨着在車上所乘坐的人們。

  我看見有些乘客捂着鼻子斜着身子坐着,有些站着的乘客都離他很遠,還有的人忍無可忍他身上的汗臭味,直接大喊:“你這一個渾身髒兮兮,又很臭的人,你快下車,我都快臭死了。”我心想:這人也太過分了點吧!還趕人走。但我又轉念一想:這個人說的也對,那個工人身上太臭了,還是讓他快點下車吧!

  就在這時,有一個男士起身了,說:“這位人士,請坐我的座位。”然後轉了一下身,指着那個剛才趕工人走的人說: “這位哥,這位工人雖髒兮兮的又臭,但要是沒有這些人做這工作,還有誰幫國家造房呢!也正是有了他們,城市才會更加美麗……”那個剛才還神氣活現的人,聽了這番話,羞愧的低下了頭,車子里沒有人捂着鼻子了,很多人都紅着臉,包括我自己。  

  這時車箱內又回復了原來的安靜。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風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