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青春我做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青春我做主》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春去春又來,花謝花再開,我的青春一去不復返。 

  ——題記 

  七年的學習時間轉眼即逝,我們踏入了人生的黃金時期——青春期,這七年留給我們的是一路的艱辛和歡笑。 

  青春時節,是人生的春天,是孕育理想、確立志向的最佳時期;青春時節,思維活躍,敢於創新,是挖掘生命潛能、開發人生智慧的關鍵時期;青春時節,朝氣蓬勃,鬥志昂揚,是充滿激情活力的美好時光。在這個人生的黃金時期,我應該做什麼呢? 

  這個暑假,我應該做什麼呢?媽媽說:“我應該去實踐,體驗生活的艱苦,使自己成為一個自立自強的人;我應該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自己的將來打下堅實的基礎。”而我,只想過一個快樂、悠閑的假期,這個假期,我到底應該怎麼做呢? 

  那天,媽媽說:“我給你報個學習班好嗎?你想學什麼呀?”“什麼!?”我一聽急了,“我才不要去上學習班呢!”“不行,我說你要去就要去。”“我不去,你報了我也不去,我說到做到。”“哼,你這個孩子,真不聽話!氣死我了!” 

  哎…………好不容易有一個暑假,我只想在家裡寫寫作文,做做運動,我只想過一個快樂、悠閑的暑假,可是為什麼媽媽讓我上補習班呢?哎………… 

  “你到底去不去?”媽媽問。“讓我想想吧!”我無奈地說。 

  晚上我重重的把自己摔倒床上,彷彿要把今天的不愉快全部發泄出來,腦海里一直圍繞着媽媽的話,我到底應不應該去呢?可是,如果不去,我應該怎樣告訴媽媽呢? 

  我思前想後,到底應該怎麼辦呢? 

  這是一個念頭在腦海里浮現出來:去吧,媽媽也是為了我好,媽媽也是為了我的將來着想。可是,不久又被另一個念頭替代了:不去,我的暑假應該自己做主,應該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兩個念頭在腦海中閃爍不定,到底應該怎麼辦呢? 

  猶豫了一會兒,我打消了那個去上補習班的念頭,嗯,就這樣,不去,我的青春應該自己做主! 

  第二天, 我鼓足勇氣去找媽媽,“媽,我不去上補習班。”“什麼,你說什麼?”“我說我不去!”“你……你……你為什麼不去?!”“我只有一個青春,不能浪費,我的青春應該是快樂的,是獨一無二的,我的生命應該擁有自己的色彩,我的青春應該是豐富多彩是的,是沒有遺憾的,只有經歷過坎坷與艱辛,幸福與快樂,經歷過酸甜苦辣的生命才是真正的生命!你知道嗎?!”到了最後我幾乎是喊出來的。媽媽愣了一會兒說:“好吧,你自己的事情,自己決定!”“太好了。”我開心地笑了。 

  青春是火,點燃希望的夢;青春是水,澆灌夢想的田;青春是土,培育茁壯的樹!青春,多麼美麗,多麼富有生機,讓我們高唱青春的讚歌,讓我們大聲呼喊:我的青春我做主!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春我做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青春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