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原來我已折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我已折翼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寫完這個標題,連自己都覺得好笑:我的翼從何而來?更談不上什麼折翼!我只能說,原來我有一雙潔白的會帶我飛翔的翅膀,在每一個黑暗的夜晚里守候着我,陪伴我等待天明!可是有一天它忽然不見了,彷彿在我的世界里蒸發了一樣,讓我感受到一陣驚惶!

  我的翼,是媽媽給我的!媽媽沒有像其它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那樣,整天對我嚴苟監督!這讓我很輕鬆,每天都可以像魚翱淺底般自由自在地學習,不用擔心在考試之後被媽媽痛斥一番!因此常在同學面前誇我有一個好媽媽,惹來同學忌妒的眼神!可是當我鬆懈下來想偷懶的時候,媽媽就會出現在眼前,背書似的說"書山有路勤為徑",給我大講"學海無涯苦作舟"的道理,要我好好學習。她給我的關心和期盼,幻化成一雙翅膀,帶着我在學習的天空中飛翔,使我可以很安全地朝着既定目標的方向飛去,又不會迷失路途或着墜落深谷。

  我的翼,是語文老師給我的。記得那時剛進入初中,本來作文成績不是很好的我,要寫一篇關於自己的單元作文。我很不自信,“莽撞”地將現實生活中這個並不光彩奪目的自我寫入作文,表達了內心深處想要變得優秀的強烈願望。我有點兒自怨自艾的情緒,卻沒想到老師會表揚我,說我寫得富有真情實感。從那以後,我的腦袋好象突然變得靈光了,筆一落在紙上,就能神奇地開出清麗的花朵,寫出一篇篇得心應手的作文,被老師表揚,再不好意思地接受同學們羨慕的目光。這是我努力的成果,但不可否認的,也有老師的功勞。語文老師的鼓勵和肯定是我在作文的天空中飛翔的翅膀,幫助我在文字的旅途上勇敢邁進,揮着自信的翅膀,一路向前。

  我的翼,是表姐給我的。表姐是一個溫柔的人,她喜歡靜靜地看着我笑。當她笑的時候,臉頰上便露出了兩個很深的酒窩,這令她看起來更溫柔了。我有點兒妒忌她,然後又不由自主地微笑起來:“嘿,我有個這麼漂亮的表姐!”她跟我說一定要開心,即使有那麼多的煩惱那麼多的不如意,也要及早地拋開,不要再陷入其中,找尋真正的快樂。她的話深深地影響着我,我得到了一雙名叫“快樂”的翅膀,微笑着快樂。

  可是,你們現在在哪兒呢?我的身邊只有一張冰冷的書桌。那些給了我翅膀的人們,都到哪兒去了呢?

  近日來,媽媽因生意忙,已很久沒有督促我的學習了,看見我明目張胆地偷懶也只有無奈嘆息;老師也很久沒有表揚過我了;而表姐的笑容也被一疊又一疊的試卷埋沒,剩下的只有麻木。

  你們給我的翅膀,已經被折斷了嗎?

  困惑,彷惶。

  在紙上寫下題目之後,天空中的一切忽地變得清晰起來。

  想起白天里,媽媽那不經意的信任的目光,老師那無意間的對我的讚賞的眼神,以及表姐的眼光中透着對未來的期盼和真實的愉悅。原來她們還在。

  其實我並未折翼。

  所有愛我的人們,我知道,無論何時何地,那些翅膀一定會在我身旁,你們的愛,亦同在。

您正在瀏覽: 原來我已折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我已折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