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賣報小當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報小當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賣過報紙嗎?可能大部分人會用“沒有”回答這個問題。可不是嗎?我們是溫室的花朵,被濃濃的溫暖和愛包圍着,卻忽略了生活的艱辛。把錢到處消遣,買回來才發現全是些沒用的東西;用了一點的本子、筆,就到處亂扔;充人民幣,號在遊戲里賣一些新裝備……或許以前我也是這樣的,但一個邀請電話,改變了我的人生……

  一陣清脆的電話鈴聲打破了這清晨本該有的寧靜,我懶洋洋的接起電話。“願意和我一起去買報紙嗎?”電話那頭是韋露的聲音。“當然!”聽到這個消息,我的睡意頓時一掃而光,自然是爽快地答應了。

  我穿好衣服,收拾好行李,匆匆跟父母打了聲招呼,連早飯也沒來得及吃就直往公交車站趕。時間真漫長呀,好不容易碰上了頭,韋露簡單說明了幾句,遞給我幾份報紙,就往大世界名品城走了。酷熱的陽光實在讓人受不了,我只好捧着報紙進了北方國貿。可在商場里出售報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的幾次請求都遭到了拒絕。繞了一圈,一無所獲。我第一次感覺到生活是如此艱辛。怎麼辦呢?我的腦海里頓時閃過兩個想法。要麼撇了報紙回家,要麼就繼續賣下去。我的心裡“砰砰砰”直打鼓,要不,就賣這最後一次,要是顧客買,我就繼續賣,要是顧客不買,我就撇了報紙回家。

  “抱歉,不用了。”又是一次拒絕,我的心情跌入了低谷。“絕不能輕言放棄!”我一邊暗暗給自己打勁,一邊尋找賣出報紙的方法。我編出了各種各樣的推銷詞,能用的客套話全都套上。使出了渾身解數,嘴巴又干又渴,換來的也只有拒絕。

  最後,腿像灌了鉛似的,走不動了,眼皮也變得異常沉重,差一點就癱倒在商場里。只得放棄。

  2012年8月17日星期六的報紙,我向韋露要了一張作為紀念,每當看到它,就會想起那天失敗的辛酸,更重要的是,我懂得了手裡的每一分錢,都是來之不易的。

  初一:rg222

您正在瀏覽: 賣報小當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報小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