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學自行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學自行車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了《第一次真好》這篇文章,當老師問我們有沒有自己的第一次時,我浮想連篇,要說起我的第一次那可多了,如“第一次做飯,第一次挨批……”但最使我刻骨銘心的事還是要數第一次學騎自行車了。

  記得在暑假我看着鄰居的大哥和大姐騎着自行車來來去去,就好生羨慕,於是死纏硬磨,叫爸爸給我買自行車並教我騎,可爸爸怎麼也不答應。於是在我的抗議和媽媽的勸說下爸爸才同意了。當天下午便給我買了輛自行車來。當我看見那輛新車時,高興得亂蹦亂跳!於是訓練接着便開始了。首先爸便要我學溜車,看着他給我做示範,覺得再簡單不過了。哪知一上手就摔了個屁股朝天,旁邊看我學的小妹妹都幸災樂禍的笑了起來。我很不服所,便又起來接着練,慢慢的就越來越熟悉了。我不禁得意起來,心裡想:“哈哈!還笑呢,我這不學會了嘛!哪知,一不小心車壓到了個小石頭,只聽見“通”的一聲我又重重的摔在地上。哎!真倒霉。我嘴裡嘟嚕着!把車扶起來!心裡想還是自己驕傲和大意了。要不也不會壓到石塊了。於是我便更加小心了。

  接着便是上車學騎了!爸爸在我後面幫我扶了會,便鬆開手讓我自己練了。可騎車真不是那麼好學的,發生的事故可真不少,不信?那我一一道來!

  事件一:剛學由於不會剎車並加上爸爸沒扶心裡緊張碰到了一輛停在邊上的小貨車,本可以躲過的,但結果是跟它的屁股來了個親密接觸,弄得我鼻青臉腫。

  事件二:騎車因沒太注意前方,結果撞到了一位剛洗衣回來的老奶奶!代價是讓老爸說了好幾聲對不起,才算完事(好在老奶奶沒傷着,要不真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事件三:因學藝不精!場地拐彎時把握不好平衡,摔在路邊N次。

  摔跤成了常事!我真有點灰心了,心裡便開始打退堂鼓了。可老爸卻不幹了!生氣的批評我說:“世界上如果人人都像你這樣虎頭蛇尾的學習,那麼愛迪生,牛頓那些科學家怎麼來的,你要知道他們也是經過很多磨難和挫折才有所成就的。沒有人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成功的。”聽了這席話!我想:也是呀!於是我便鼓起勇氣,信心十足的又騎了起來,終於在我的再次努力和爸爸的教導下學會了騎自行車。

  雖然學騎自行車我歷盡波折,但那些有趣的瞬間卻令我至今年想起卻還是回味無窮。

  江西九江星子第二中學七年級 胡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學自行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學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