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科技小論文一原子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小論文一原子彈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原子彈,大家都很熟悉,又稱裂變彈,是一種利用核原理製成的核武器。由美國最先研製成功的,具有非常強的破壞力與殺傷力,在爆炸的同時會放出強烈的核輻射,危害生物組織。

  原子彈真的有那麼大的威力嗎?於是我來到嘉興市圖書館,翻閱了資料。原來,原子彈爆炸時產生的“蘑菇雲”最具有殺傷力。我很疑惑,一個炸彈爆炸後會有“蘑菇雲”,“蘑菇雲”又是怎樣形成的呢?我帶着疑惑與迫不及待的心情繼續看下去。

  哦!我恍然大悟。原來當原子彈核裝置被引爆時,周圍較大範圍都將產生大量的X射線、中子、a粒子等高能粒子,它們不僅具有摧毀四周一切建築,殺死大範圍內一切有生命的物體的本領,更直接的作用是極迅速地加熱周圍空氣。這些高溫空氣和着大量塵埃在爆炸力和浮力作用下高速升空。最先它們升空時是形成一道雲柱,當雲柱升高膨脹后,其頂部空氣和塵埃碰到上面的冷空氣將開始降溫。當這些上升的空氣和塵埃降溫到同周圍空氣幾乎等溫時,它們將減速上升,然後改變運動方向,變成向周圍平移,最後逐漸變為下降。由於雲柱的變化在其頂部的各個方向一般都比較均勻,“蘑菇雲”因此得以形成。

  在我國有原子彈爆炸的事例嗎?我上網查了一下,真的有!

  1964年10月16日下午3時,我國西部新疆羅布泊上空。中國第一次將原子彈核裂變的巨大火球和“蘑菇雲”升上了戈壁荒漠。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了。中國終於邁進了原子核時代。四十多年前的那天,激動和喜悅的心情傳遍了整個祖國大地;巨龍騰飛,整動了整個國際朝野。

  那我們中國人為什麼要研製原子彈呢?

  鄧小平爺爺說:沒有原子彈、導彈,我們就進不了世界大三角。就不會有今天的國際地位。

  毛澤東說:我們今天要比昨天更強大,我們不但要有更多的飛機和大炮,還要有原子彈。在今天這個世界上,我們要不受別人的欺負,就不能沒有這個東西。

  雖然原子彈破壞力強,但是就像毛澤東主席說的那樣,我們不能沒有這個東西—原子彈。

  科學事物,必須不斷研究,認真實驗,得寸進尺地深入、擴展,通過韌性的戰鬥,才有可能獲取光輝的成就。就像原子彈的發明。

  科技需要我們共同發明,要向愛迪生、魏爾嘯、胡克這些科學家無謂的精神所學習。

  初一:王麗花

您正在瀏覽: 科技小論文一原子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小論文一原子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