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目中的冰心奶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冰心奶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冰心,這位當代文學巨匠,這位世紀老人已經走了,已經離開了我們。她一生在享受着自己對別人的愛,這種愛已經融入了這個世界,永遠不會離開我們。冰心奶奶一生為我們講述了無數神奇而美麗的故事,下面也讓我們去讀讀在冰心奶奶身上所發生的神奇而美麗的故事吧!

  冰心奶奶自幼聰慧好學,而且特別喜歡聽故事。為了鼓勵她用心學習,她的老師就對她說:“小瑩,你現在好好兒做功課,功課做完了,我就給你講故事。”她的老師有一部《三國演義》,小冰心對它愛不釋手,儘管她識的字並不多,為了聽故事,她便更加發奮學習了。

  有時老師因為有事,不能給她講故事,她就自己看,可書中有許多字她都不認識,怎麼辦呢?實在沒辦法了,她就自己瞎蒙,不過,有時她還真能蒙對呢!她的母親見她這樣,甚是心疼,覺得她還這麼小,就這樣用功,會傷了腦。於是便竭盡全力勸她出去玩,可小冰心就是不去。母親見軟的不行就來硬的,將她平時愛看的書全藏了起來。但小冰心好像有什麼魔法似的,總能將母親藏起來的書找到。不過,為了避免母親的責罵,她總是偷偷地看,有時甚至連洗澡的時候都看。冰心奶奶的這種愛學習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說到這兒,我想起了冰心奶奶的一首小詩: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遍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這首詩故事我們:漂亮的花,人們都只羨慕她開花時的美麗,卻沒有意識到當初她還是芽兒的時候,經歷了多少艱苦的奮鬥和巨大的犧牲。

  這使我想到了自己,記得上次,我去表妹家玩,看見她正在拉二胡,而且似乎很陶醉的樣子。我很好奇,就讓她教我,她教了幾遍后,我還是不會,她笑了笑,說道:“姐姐,要想學會拉二胡,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哦!”我一聽,怒火衝天,沖她說:“不就你厲害嗎?有什麼了不起的,哼,我還不想學了呢,切!”表妹聽后,一臉的無辜,她沒想到自己的一句玩笑話竟會把我惹這麼惱……

  事後,我仔細想了想,那件事還是我不對,表妹拉二胡已經很久了,付出了那麼多的努力,才得到這樣的成績,而我卻想不付出任何努力就得到成功,這實在是有些荒唐。如今讀了冰心奶奶得這首小詩,我才真正明白了:只有經過千錘百鍊者才會成功!

  初一:方敏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冰心奶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冰心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