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常回家看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回家看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找點時間,找點空閑,領着孩子常回家看看……”幾年前,陳紅的一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傳唱了大江南北,也唱起了多少年輕人對父母無限的關愛和思念。以至於今天從收音機里聽到這首歌,仍能讓人十分的動情,勾起我歸鄉的期盼。

  世界上最無私的愛是母愛,最博大的天空是父母的心胸,父母對兒女的關愛是世上任何一種文字都難以形容的。記得小時候,年少不更事,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完全沒有懂得父母對自己的呵護是那樣的專註、那樣的傾心。及至到了自己為人父、為人夫,把同樣的一份愛傳承給自己的兒女,才懂得做父母的心境。甚至有一種傾情於兒女身上的呵護是自身在強作歡顏,作出莫大犧牲后才能獲取的。

  十歲那年,我上小學三年級,十月是我的生日。那時的條件十分的艱難,我們能穿上一件新衣、吃上一頓豬肉都是做孩子的奢侈。於是我十分盼望自己的生日能早一天到來,緣由便是與父母約好穿上一身新衣服、吃一次紅燒肉。

  從八月桂花香濃的那一天,掰着手指數到九月重陽菊花黃,好不容易轉到了十月。十月的天氣已經顯得寒意漸濃,自己用小筆在書上畫著勾,還有十天就要過生日了。我問父親:“什麼時候給我做新衣服,就要過生日了。”父親用那雙帶着淡淡憂鬱的眼睛看着我,眉頭緊蹙,半晌不說話,我又問母親,母親也嘆了口氣:“孩子,還早呢!放心吧,媽一定為你做一身新衣服。”我揪着的心放下了,蹦蹦跳跳地上學去……

  第二天父親便離開了家,我問媽媽:“爸爸上哪兒去了?”媽媽說:“爸爸到別人家幫工去了。”我仍未放在心上,及至到了過生日的前一天晚上,父親才回到家中,拎回來5斤豬肉還有我的一身新衣服,那晚我的心美極了,為自己的衣服、為明天能吃上的一頓肉。

  過了許多年,從母親的口中才知道,父親是去100多裡外的沙礦上替別人挑沙,掙回來二十塊錢為我過生日,一霎間,我什麼都明白了。

  從此一有空閑我總回到父母的身邊去看看。不為別的,只想起父母親老了許多,能時常陪陪他們,讓他們感受兒子的孝心!享受親情的關愛與滿足。

  初一:522489515

您正在瀏覽: 常回家看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回家看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