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憾心若波瀾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憾心若波瀾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憾心若波瀾 標籤:波瀾作文

遺憾的詩人曾用自來筆萋萋的描過遺憾:世界上本就沒有十全十美的事,只有懂得遺憾。才會讓人去追求未來,也才會讓人去珍惜現在 

  ——題記 

  在鋼筋的森林,川流不息。 

  一天,我在一個莫名其妙的城市裡,背着一個莫名其妙的旅行包,莫名其妙地流浪。 

  經過了公路,經過了地鐵,經過了人群。 

  看到了: 

  凳上的,匆匆的,佇立的,都漠然,想到了一張六十年代泛黃的黑白面孔的照片:齜咧着缺失的靈魂被命運挾持着。 

  也是凳上的,匆匆的,佇立的,都默然了,記起了家裡一盒斑駁的陳舊的唱片,在唱機上轉着。放出的只是卑微的掙扎。 

  悲哀地踱着優柔寡斷的步,糜碎了乖張的石礫和喂鴿子,貪婪的鴿子也不睥睨的碎米。而心裡想着這座城市默然與漠然…… 

  如果沒有了這默然與漠然,也許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 

  這終是遺憾,也許在這個城市得到生機后,會失去更多的東西。 

  洪荒的時代,我們擁有真、善、美;卻愚蠢蒙昧,茹毛飲血。 

  新興的時代,我們獲得了智慧,知識;卻少有千年前的真誠。 

  戰亂的年代,我們堅強勇敢,勇於開拓;卻硝煙四起,軍閥割據。 

  繁榮的年代,我們身處在安寧;卻閉目塞聽,無法開闊視野。 

  的確,人們在進步,奔馳、寶馬代替了轎子、馬車;手機、電話淘汰了信鴿,千里馬;嫦娥奔月的願望成為了“嫦娥一號”的現實…… 

  可是,在某種程度上,我們不如以前,在如今爾虞我詐的社會裡,千年前的高尚,蕩然無存。 

  從古到今,人們一直遺憾在“遺憾”里。 

  可,有時,實在是我們太消極,從未想過:遺憾,也有靚麗的一面。 

  想想吧,遺憾帶來的是令人充滿無限遐想的維納斯的斷臂;遺憾還帶來了使人陷入沉痛反思的圓明園的遺址…… 

  而孟子也曾說過: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者也。生亦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孟子丟棄了魚,放縱了生。而,難道我們放棄的就不是美的嗎? 

  在淵源的歷史長河裡,有多少的遺憾,似乎就會有多少個美妙的故事。 

  屈原帶着“眾人皆醉我獨醒。舉世皆濁我獨清”的遺恨,抱石投江自盡。 

  陶潛攜着“我豈能為五斗米折腰向鄉里小兒”的隱志,執醉歸隱田園。 

  秋瑾含着“秋風秋雨愁煞人”的愁言,帶恨長眠西湖。 

  我們遺憾,遺憾若屈子不逝,會有更多的《九章》、更多的《離騷》、更多地《天問》。 

  我們遺憾,遺憾若先生不隱,會有新的陶淵明,官運亨通的陶淵明,平步青雲的陶淵明。 

  我們遺憾,遺憾若女俠不眠,會有平安的秋瑾,平淡的秋瑾,平實的秋瑾。 

  但,歷史的屈原逝了,為我們帶來了屈子愛國投江的佳話。 

  歷史的陶潛亦隱了,為我們帶來了絕倫的田園詩,飲酒詩。 

  歷史的秋瑾還是眠了,為我們創造了新興的革命。 

  因為遺憾是一種美,一種超越常態的美,所以,它擁有震撼人心的力量,澤被萬物的神奇。這種美比世俗更讓人嚮往,更誘人追求。生命中的感慨與遺憾總會讓我們留下思考的淚,然而,如果我們能夠從傷感、悔恨,心痛的背後發掘那獨特的美,生活就會變得美麗而誘人……

您正在瀏覽: 憾心若波瀾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憾心若波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