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多想為你青梅煮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多想為你青梅煮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多想為你青梅煮酒

  青梅煮酒

  在那一陣清香水面中,閱讀你一片冰心,為你青梅煮酒,共飲,共訴。只嘆此生無緣,只得端起酒杯向你,盛起對你的敬意……

  我不知為什麼那麼喜歡你,為什麼那麼想為你青梅煮酒,暢飲,暢談。

  也許是因為你的語言中自有魅力,也許是因為你慈祥秀麗的面孔使我着迷,也許是因為你我的童年都是那麼快樂,也許是因為我們的擦肩而過註定了我此生最愛的作家便是你……

  你,逝於1999年。

  我,生於2000年。

  上帝為你我開了個玩笑,也許只是在上帝面前擦肩而過,你我一個多餘的回眸,只能讓我隔着時光的長河,青梅煮酒。

  也許你永遠也不知道,你去世后出生的我,是多麼愛你,愛你的文字,愛你的“繁星”,愛你的“春水”。要知道我原來品過的青梅煮酒,現在學會做了,只為能獻你一杯。

  可惜,不會了。但是,我相信你我的靈魂,可以通過文字交織。每每翻開你的名作,就如同與你暢談。閱讀之時,只感那位慈祥溫和的奶奶搬了把木躺椅,在我身旁靠下,那隻充滿魔力的“文學之手”撩撥我的髮際,那富有磁性的連珠妙語在耳邊縈繞不休,甚是愜意。

  多想與你青梅煮酒,真的好想,無法用語言形容的渴望。

  在你年幼抱怨母親沒鄰居阿姨能幹時,端一杯青梅酒為你分憂;在你成為少女看窗外蓮葉荷花時,掬一捧青梅酒與你共賞;在你中年在山中修養身體時,煮一壺青梅酒與你看透人生;在你晚年時,給你的貓嘗嘗我們品了一生的青梅酒;最終,你逝世了,我被上帝投入了母親的懷抱,默默在心底將青梅酒灑落一地……

  有時真的認為自己是你的轉世,坐在你的木椅上,品一杯自帶的青梅酒,在酒面上看見了你對我笑。呵,酒畢竟是酒——

  微醺,在你的木椅上回憶你的一生,多想為你青梅煮酒,多想與你論英雄,邀明月。倦了,困了,一偏頭,對你的崇拜,盡在那青梅煮酒上,一片冰心裡,不言中……

  初一:山水雲天

您正在瀏覽: 我多想為你青梅煮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多想為你青梅煮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