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張海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海迪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張海迪 標籤:張海迪作文

  張海迪是我最敬佩的人,因為,她的事迹讓我感動。當我知道了張海迪的事迹以後,便被她執着的精神打動了,立志要做一個像張海迪那樣的好同志。

  張海迪,從小便患有殘疾,胸部以下失去知覺,醫生說,這種高截癱病人最多活不過27歲,張海迪知道,自己活不長了,但卻不甘心庸碌一輩子,她決定用自己的行動讓人們記住她,張海迪。

  張海迪決心學好醫術,減輕別人的病痛,她為了學好醫術,在小動物身上做實驗,終於,“黃天不負有心人”,張海迪已經能熟練的掌握醫術了。

  因為張海迪平常很樂於助人,所以,周圍的人有什麼困難都找她尋求幫助,又一次,一位老人拿着一瓶進口葯,來找她,請她幫忙翻譯,但是張海迪也看不懂,她看着這位老人失望的走了,便下決心學好外語。經過她的努力,她的外語已經學得非常好了,她翻譯了外國長篇小說《海邊診所》,當她拿着譯稿去找總編時,這位年過半百的老同志,激動地流下了兩行熱淚,並熱情地為該書寫了序言:《路在一位癱瘓姑娘的腳下延伸》,這就是張海迪,一位不願意向命運低頭的姑娘,她一直激勵着我們。

您正在瀏覽: 張海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海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