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德交流會(日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德交流會(日記)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背着那黑得發亮,白得亮眼,黑白相間的手風琴,我走在校道上。全白的衣服和除鍵盤外全黑的手風琴,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可這對比卻不扎眼,反倒和諧。走着走着,時不時聽到一旁的學姐說著:“哇,好酷啊!”類似的話,心裡充滿着愉悅。像我這樣的女孩,比較另類吧,更喜歡別人說我酷或帥。

  到了比賽場地,看着那小小的舞台,我淡然一笑,默默地坐下,不在言語,直至我們年段另兩個吹撒克斯的男孩過來,我才打了個招呼。我承認,情緒會被影響,氣氛會被渲染。不愛說話的我,一下被這兩個極其外向的男孩撬開了嘴。我們開始天南地北地說,說小學,說中學,說未來,總之,無所不談。不知過了多久,我該上場了,呵,我拋掉了一切,只想着藝術。

  我面帶微笑,昂首闊步,落落大方,走到了椅子旁,停了下來。我單手扶着椅子,鞠了一躬,彬彬有禮地朝左右分別點了兩下頭,不緊不慢地坐下。我把右手放在了鍵盤上,用眼睛掃視着觀眾席。哦,不!我不喜歡觀眾的這種狀態,我要讓他們看着我!可我面上卻平和,微微一笑,變開始彈了起來。到了第二個小節,我有意的放大了音量,手指和風箱卻依然沉穩,節奏也很穩,剎那,所有的人目光,似聚光燈一般,全投射在了我身上。我很滿意這種狀態,於是,我一如既往,以熱情演奏曲子。等第一首彈完,掌聲和尖叫,比燈光還要亮,我站起,鞠躬,再做下。向大家一點頭,全場便悄然無聲。我彈着膾炙人口的《do re me》,我不斷的使用滑音,全場為之震驚,觀眾們的眼睛像閃光燈一樣,閃着閃着,直至到最後一個音,我站起來,彈完這個長音,鞠了躬,下台去了。那眼睛依舊如初,掌聲更勝雷鳴。

  下了台後,我喘着氣,衣服都給汗水浸濕了,全身有些微微地顫抖。畢竟,彈琴還是件累人的事兒。底下那兩個男孩子驚呆了,以驚愕的眼神,瞪着眼, 嘴巴微微張開,好久說不出話來。我有些着急地問:“我剛彈怎樣?很差么?”其中一個,好半天回過神來,搖搖頭,從喉嚨里脆生生地擠出四個字:“沒有,很好!”

  我淡然一笑,吐了口氣,畢竟今天有一群德國人看我表演。我不能丟祖國的臉!後來,我問老師可以走了么,老師說我可以走了。我正要走,那倆吹薩克斯的傢伙不依,非得讓我留着, 說我走了他們心神不定。我答應他們了,我留了下來。畢竟,他們很少上台,有一個還是第一回上,我應該留下支持他們。就像我第一次上台一般,我也很無助,希望有一個有經驗的人在我身邊,即使不說什麼話,也是一種幫助。

  於是,我就陪着他們倆,在那多呆了一個多小時。不過也不是全無收穫,我至少看了幾個很不錯的節目。知道了我的學校還是卧虎藏龍的,學海無崖,萬不可驕傲自滿。

  (今天就寫到這了,不好意思,最近寫的文章都是日記。)

您正在瀏覽: 中德交流會(日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德交流會(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