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諸葛孔明再遇(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諸葛孔明再遇(一)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 

人物:毛遂,諸葛孔明 

時間:21世紀的某一天 

地點:隆中村毛家大院 

【幕啟:毛遂和諸葛孔明是鄰居,今年都剛從某名牌大學畢業,正值暑假,這天,諸葛孔明來到毛家,與毛遂攀談】 

[毛遂正手捧着一本厚厚的書,聚精會神的研讀,忽然,一陣敲門聲響起,毛逐放下書便去開門,只見諸葛孔明。] 

毛遂:(高興地)孔明弟,快請進來。 

【諸葛孔明坐到院子里的小桌旁。】 

諸葛:(拿起桌上的書)毛遂兄真是刻苦啊!畢業了,仍在家學習呢! 

毛遂:(謙虛地笑了)不瞞孔明弟,我正看財經方面地書籍,以後也好出去找份工作。 

諸葛:哦,毛遂兄要出去應聘么? 

毛遂:有此打算。(對諸葛孔明)孔明弟有雄才大略,想必已找到一份很好地工作嘍! 

諸葛:我想時機尚未成熟,應在等些時日。 

【數天後,毛遂去大城市應聘,他有幸被一家大型企業錄用】 

(二) 

人物:徐庶,諸葛孔明 

時間:大學畢業一年後 

地點:諸葛家 

【諸葛孔明的好友徐庶,如今是藝術設計院的設計總監,回家探親時,便到好友家拜訪。】 

諸葛:“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如今你可謂是成功人士了,真是可喜可賀啊! 

徐庶:想當我也是由一個小職員干起,才走到今天這一步,孔明您是位難得的奇才,為何不出去闖一片天地呢? 

諸葛:縱是曠世奇才,也要有“伯樂”相識啊! 

徐庶:不妨我推薦你到我的設計院做點事情,也比終日在家好啊! 

(三) 

人物:毛遂,諸葛孔明 

時間:十年後 

地點:諸葛家 

[毛遂在外打拚多年,終於建立起自己的公司,功成名就之時,毛遂仍不忘本,回到故鄉建起了希望小學,忽而聽說諸葛孔明仍待在家裡,便去探訪。] 

諸葛:毛遂兄聲名顯赫,孔明徒有“臨近淵羨魚”啊! 

毛遂:孔明弟為何一而再,再而三的錯過時機,不展現自己的才幹呢?真是可嘆啊! 

諸葛:(無奈地)我能奈命如何:“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啊! 

毛遂:(勸解地)這並非是命運地好壞,人長云:好酒也怕巷子深呢! 

諸葛:那劉皇叔“三顧茅廬”之情,不是被傳為千古美談么。 

毛遂:如今地社會是一個開放地社會,一個人在事業上想有所作為,就要時時表現自己,表現自己的才能,展現出自己地閃光點,才能被“伯樂”相中啊!

您正在瀏覽: 諸葛孔明再遇(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諸葛孔明再遇(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