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的意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意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為什麼要在這個世界上,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是為了什麼?相信這個問題對許多人來說都很重要。

  人生的開始,就是生命的開始。母親生下我們,給我們新生命,艱辛撫養我們成長,因此我覺得人生意義的第一步就要重“情義”,友情、愛情、同情……要愛護我們的新人,要幫助我們的朋友,對有不幸遭遇的人要有愛心……這些都是重“情義”的表現。俗話說“情義無價”,只要明白這一點,已算是踏出生命意義的第一步。

  第二步就是要明白人生的價值和意義。明白人的價值觀就如明白生命的意義一樣。我認為我們應利用一切機會學習各方面知識充實自己,為達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奮鬥,即使遇到挫折也不要氣餒,要不斷地努力,做一個成功的人。在思想方面要嚴於律已、寬以待人、有禮貌,知廉恥,不苛求,相信只要大家明白以上幾點,就不會再有自殺的念頭,因為人生道路是很漫長的,不要因小事而中斷旅程,要迎着困難繼續向前邁進,完成自己的理想。俗話說,“天外有天”,我們還未見識一下外面的世界就想着去死,那真是太不值得了,(我說話狠了點,不要見怪哦)這樣做,對不起自己,對不起父母,師長,所以我們要明白人生的意義,走完寶貴的人生道路,要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意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