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體諒別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體諒別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爭吵在瞬間爆發,學會體諒別人。”這是我在昨天當小老師的日子裡體會到的。 

  我來到學校,把幕布降下來,同學沒來幾個,我叫大家先自學一下,可個個都不理睬我,終於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同學們一個個都安頓下來。可是大家都耷拉着腦袋,個個都無精打採的。我很嚴肅地喊了一句:“坐直了!”陳菲提了個建議,說:“要不,你先讓我們把古詩抄下來。”我說:“我不需要你們抄,認真聽就行了。” 

  沒過多久,班上有名的“搗蛋鬼”——張小磊來了。一進門,就對大家有說有笑的,我吼了一聲:“安靜!看幕布上的動畫學習!”潘慧靜來了,見虞章雲和蔡瑩瑩等幾隻“小鸚鵡”圍成一團嘻嘻哈哈,打打鬧鬧的。潘慧靜不但沒有行使班長的責任,反而湊過去和他們一起講,有時拍桌子,又有時做手勢,班級的吵鬧聲更響了!我很生氣,說:“潘慧靜、蔡瑩瑩、虞章雲下課站到老師辦公室去!”潘慧靜拍着桌子,齜牙咧嘴地說:“今天不是你管!我們幹嘛聽你的話?”我感到十分莫名其妙。她說:“你昨天不是答應和石夢瑤換了嗎?”我說:“沒有啊,我跟他說掃地可以,其他不行!”她的火氣顯然比我還大,說:“幹嗎這麼早來啊,還弄什麼動畫片!”我一氣之下就回到了座位:“要麼你管啊,你試試看,我鼻塞、喉痛加頭痛,扯着嗓子喊,沒有一個人聽我的話,班幹部還起反作用——跟着同學一起說話,不接受批評還無理指責對方,你自己試試看啊!”說完,眼淚撲漱撲漱地流了下來,幾乎全班同學都圍着我團團轉。 

  事後,我悟到了一個道理:爭吵在瞬間爆發,學會體諒別人。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世界上,人人都多一份忍讓,世界就會溫暖如春的。

您正在瀏覽: 學會體諒別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體諒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