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反省,走向成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反省,走向成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反省是一面鏡子,幫你找出自己的不足;反省是好友的一句鼓勵自己的話,鼓舞你不斷前進;反省是前進的動力,推動我們走向成功。

  越王勾踐吳國打敗俘虜以後,每天都反省自己失敗的原因,發現自己的不足,不斷總結,激勵自己奮發圖強;反省自己應該怎樣才能夠再一次成為王者。通過幾年的反省后,他卧薪嘗膽,積蓄力量,終於戰勝了吳國,成就了夢想,他也因此成為一名賢能的君王。

  反省的力量是多麼偉大!它能讓一名王國之君再次稱王。

  商紂王,一代暴君,每天只知道荒淫享樂,不理朝政,被美女瓊漿所迷惑而不能自拔。在西周的打擊下多次失利,但他卻不知道反省,認為這只是一時的運氣不好,仍然每天沉溺於花天酒色之中,不思量自己的國家為什麼會如此動蕩不安,最後被自己的一個諸侯小國戰敗。

  反省自己是多麼的重要!紂王如果能聽信忠言,及時反省自己,絕不會走到身敗名裂的悲慘地步。

  隨着時代的不斷進步,反省的重要意義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要進步,就要不斷反省。每一個人都需要反省,一個組織需要反省,一個團體需要反省,一個政黨也是如此。在戰爭年代,我們黨經過不斷反省,糾正來自黨內的“左”的和“右”的錯誤,取得了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的偉大勝利,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和平建設年代,我們黨系統總結了建國以來的經驗教訓,通過反省,糾正了“反右”“十年浩劫”的歷史錯誤,撥亂反正,應民心順民意地作出了改革開放的重大決策,使我們的國家出現了今天繁榮富強的喜人局面。

  古往今來,成功總伴隨這反省而誕生的。朋友,讓我們學會反省,走向成功吧!

您正在瀏覽: 學會反省,走向成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反省,走向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