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我反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我反省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概是出於青春期的年齡吧,一切都只屬於年少輕狂,一切又似乎理所應當,在心底里默默為自己所犯得的一切錯誤找下種種借口,無須迴避,只因是處在青春期。於是,無形中才發覺自己變了,很多很多。

  這是我不願承認的,但的確是發生了變化。無論家長怎樣埋怨,都只會一味否定。事後,也只是一笑了之,沒關係,就是要這麼叛逆。但在骨子裡,自己又明明是一個人人都認為的好學生。本以為長大了,不會再為小事計較,對於分數可以平心靜氣,我以為好學生是會改變的。

  最近,玩得很開心,似乎玩得忘卻了成績,知道自己會很平淡的看待一切,短短几個星期,考了很多次試,成績平平,無所顧忌,至少那分數還過得去。我就這麼玩着學着,不在乎一切埋怨的聲音,我明白,我並不是在混日子。於是,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感。不知怎的,又糊裡糊塗的進行了一次數學測驗,這次的打擊也是前所未有的,看着這紅紅的鋼筆印,那是自己從未有過的數學成績。是怎麼做的卷子我好像已經忘記了,反正心裡很是難過。有失望,有恐懼,有感慨,更多的是那莫名的感覺。

  學校里,我依舊嘻嘻哈哈,似往常一樣,無任何變更。誰都看不出我的傷心處,只有自己,默默地想着想着,忽然一陣孤獨湧上心頭了。

  下學了,我靜靜的走在路上,不知道回到家裡該怎樣。也就這麼不知不覺的站在了媽媽面前,終於哭了,顯得很傷心。然而,又是向往常一樣,媽並沒責怪我,反倒說了幾句鼓勵的話,我為她的舉動深受感化,並下決心發奮學習了,從此刻開始。心中默默告訴自己不再上網,不再看電視,只為學習。每次如此,我都是這樣,媽媽的做法令我感激,令我不敢做一些逾越上學之事,我也因此變得很乖。

  我狠狠下的決心卻又變了。這次,我和媽媽大吵了一架,只因為在她把我的海洋寶寶扔掉后,我埋怨了她,她因此說我不懂事,翻起了舊賬,提到了那次成績,那次她寬容我的壯舉。在那時那刻,我忍受不了了,我萬萬沒有想到大人的虛偽,大人的耿耿於懷,像是受了欺騙,我躲進了卧室,不敢出一言以復,也或許是懶的說罷。

  我就這麼,知道了大人的虛偽,我就這麼認為自己孤獨,我就是這樣的感到空虛,或許,我就是這麼自以為是,一切對我而言是如此迷茫。

  這些是發生已久,或許經歷它的人已淡忘,而我不會,在此時此刻,慢慢回憶,似乎又是那青春期的借口罷。或許,那莫名的感覺,就是隱形中的反省,在我身上發生的一切,便是我需反省的一切,僅此而已吧?

您正在瀏覽: 自我反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我反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