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與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與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好與壞 標籤:好與壞作文

植物有漂亮的,有不普通的,有氣味香的,有氣味不好聞的,有的有毒,有的不但沒有毒而且還是藥草,可以幫助人,作為草藥入葯呢。人也跟植物一樣,有好人,也沒危害社會的壞人,生物都有分類,都是利弊共存。 

  我小時候在伯母家寄養。有一次,伯母坐着自行車帶我上街去,回來的時候,我因為那個時候小,腳張開得太累了,就合起來,正好腳被夾進了車輪子的鋼絲里,腳被夾腫了。然後回到伯母家,在她們家門口長着有幾棵矮矮的小小的植物,我見伯母把那種植物拔了幾棵,用棍子搗成汁,然後就敷在我腳上腫的地方,過了幾天很快就好了。我記得那種植物是開一種白色的小花,細小而多的花瓣圍着中間是綠色很多粒的種子,莖是淡褐色的,葉子細長,這種植物隨處可見,是常見的植物,對人沒有害,而且人們可以隨時用它來做成草藥。從此以後,我就很是記得這種植物,每當看到它就會想到那時的事情,從心底里佩服它,雖然只是小小的植物,卻有那麼大的用處,最大的好處就是它可以長在任何地方,在水泥縫裡,路邊雜叢里都可以找得到。既然植物都有好的和不好的,它們雖然只是小小的一棵不會動的植物,卻有的可以幫助人,小小的植物有如此大的用處,那些危害社會的不良份子真是連一棵區區的植物都比不過,就連供人觀賞的植物都不如。 

  人就像是植物,那麼不求上進不努力學好的人,整天就會遊手好閒,連不會動沒有思維的植物都不替。而有的人卻處處為著社會的利益着想,把自己的事情就當作是社會的事,因為自己就是社會的一份子,把一件小的事情看成大事就會很小心地去做好,這樣的人才會有利於社會。就像醫生,他們整天在醫院裡救死扶傷,他們努力地盡着自己的職責,像那種植物一樣盡自己的力量為人們作奉獻,才得來“白衣天使”這個美稱,不但只有美稱,而且有利於社會的人,在人們的眼裡永遠都是那麼的聖潔。 

  這個世界到處都有真善美,假醜惡,人們可以靠自己的意識去判斷它們。我們也要做社會中的那種不知名的植物,雖然不知名,但在人們的心裡卻是一棵好植物,像醫院裡醫生對人們有利,雖然不一定知道名,但卻不重要,只要對社會有好處就值得我們用一切去付諸。

您正在瀏覽: 好與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與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