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讀書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迷茫人生途中的指向標;書,是照亮黑暗前途的明燈;書,是登高遠眺的一架雲梯。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是呀!知識的海洋無邊無際,藏有奇珍異寶,只要擁有了知識,就能擁有最美好的人生。 

  我愛讀書,這一切都源於生活,生活需要書,我愛讀書。 

  讀書——萌發的種子 

  我垂頭喪氣地回到家裡,這次語文考試作文有不及格,這該怎麼辦?爸爸對我說:“女兒,看書吧,書看得少,好詞佳句自然少,作文自然就會亂,多看作文書,你的作文水平肯定會提高。”我像是一隻抓住了救命稻草的小鳥。對,我要讀書,我要讀書! 

  愛書——參天的大樹 

  “太好了,太好了……”我一邊歡呼一邊跑着回家。“怎麼了?”爸爸問我。我高興地說:“我的作文拿了93分。”爸爸欣慰地笑了。回到書房,我心想:書中真有不少知識呀!我愛讀書,書給了我不少財富,給了我最美好的人生,是書給了我一個新的人生出發點,給了我無窮無盡的知識,給了我一個創造新天地的奇迹。 

  用書——累累的果實 

  “緊張的環節到了。”主持人激動地說。由於書看得多的原因,我被版主人選去了學校舉行的“多讀多看”的比賽。現在正是決賽。主持人問的一個個問題,我都一一搶答,但也有一個人與我不分高低——甲,爭奪之戰就此展開。最後一個決定冠軍的問題:“夜裡狼的眼睛為什麼會發光?”看看甲,他正在冥思苦想,嘿,這個問題我昨天才在百科全書里看過,最後,我取得了勝利。 

  我曾看過去年中考的一篇滿分作文——《在學海中游泳》,裡面提及到的一條小魚為了到達知識的海洋而不懈奮鬥的過程,這也何嘗不是呢? 

  我從書中知道了不少,書中記載着歷史:從結繩記事走到信息時代;從《詩經》中的“一日不見,如隔三秋”走向了3G網絡時代;從戰爭頻繁,煙塵、血腥瀰漫的春秋戰國時期走向當代改革的輝煌。 

  書是我人生的羅盤,是我昏暗中的一片光明,是我寒冷時的一絲溫暖。書是我的一個支點。讓我撐起奉獻社會的一份責任!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