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謝謝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謝謝你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似箭,“嗖”的一聲已過了3年。我已從那個懵懂的小屁孩變成了馬上接受中考挑戰的初三畢業生。時間滴答滴答地走着,日曆一頁一頁地翻着,眼看着中考一天一天地逼近,但我卻覺得媽媽對我一點都不在意。媽媽每天早出晚歸。清晨,帶者惺忪的睡眼的我來到媽媽的房間,可那整齊的被褥告訴我,媽媽已經出去了;夜晚,拖着沉重的書包的我來到我家樓下,抬起頭,家家燈火通明,惟有我家是一片漆黑;雖然現在是個資訊社會,但我與媽媽的溝通方式不是電話、手機,而是一張張雪白的紙條。 

  今天考試不理想,回到家,打開電燈,又在茶几上發現一張雪白的紙條。我拿起紙條,上面的字跡是我最熟悉的但又卻最厭惡的,因為這熟悉的字跡將會告訴我,媽媽今晚不能回來,我又要再次獨守這屬於我們的家。紙條上寫者“今晚單位臨時有事,不能回家,廚房裡有熱好的飯菜,趁熱吃。最近天氣多變,記得多帶件衣服”我看了,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時氣憤,把這紙條揉成一團,丟在了角落。我抱着枕頭,淚水早已泛濫,為什麼?媽媽這麼忙,忙得連我對我說句話的時候都沒有?忙得對我的中考都不聞不問?忙得連見一次面的機會都沒有?今晚本想回來和媽媽訴苦,讓媽媽為我排悶,讓我也回味一下被媽媽抱着哭的感覺,但如今,一張紙條就這樣把我的奢望給扼殺了。媽媽,你是不是不愛我了,不關心我了,我的心裡一下子湧出好多想法,我開始恨媽媽,恨這些小紙條,我衝進卧室,找出裝有小紙條的盒子。以前,我喜歡這些小紙條,覺得那筆跡十分好看,那筆墨的味道十分好聞,沒來由的收集起媽媽給我留下的紙條。但今晚我要把這些已經微微泛黃的紙條撕碎。是它們奪走了媽媽的愛,奪走了媽媽的關心。 

  我一邊哭,一邊撕。撕着撕着,我也累了。從盒子里抽出一張紙條,上面寫着”起床后,洗鍊刷牙,吃早飯,動作要快。”看完后,我記起那天蚊子很多,吵得我睡不着,我起床后發現媽媽在廚房裡忙上忙下地為我做早飯。早飯做好后,媽媽就坐在廚房裡寫下了這張紙條后就匆匆上班去了了。匆忙得沒有發現我在看着她。我至今還記得那天的早飯格外的香,我那天的心情格外飛揚。想着從前,我笑了。再看看其他紙條上的話語,一張張都透露着媽媽對我的深深的愛。 

  是我太遲鈍了,是我太傻了,傻到沒有發覺媽媽是如此愛我。因為有了這一張張雪白的紙條,我可以時時回味媽媽對我的愛,媽媽對我的關心。因為有了這一張張雪白的紙條,我的生活多了回憶,多了感動,多了觸動。 

  媽媽,謝謝你,謝謝你給我特殊的愛的方式。謝謝你的匆忙,讓我獨立,讓我堅強,讓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媽媽,謝謝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謝謝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