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地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從今天起,成立了!”轉眼間,今天已是2009年10月1日了。六十年,中華走過了風風雨雨的六十年。這六十年來,中國發展了太多,從第一輛“解放”牌汽車下線開始,中華民族,就站起來了! 

  先前,外國的一些學者們都認為,中國,一定會滅亡。然而今天,美國的《時代周刊》雜誌封面上,出現了以長城為背景的金色五角星,在五角星內,又有兩個鮮紅的英語單詞“China Moments”。旁邊附了這樣一段話:“在全世界都還在金融風暴的陰霾下舉步為艱時,一種新的力量卻拔地而起了,作為世界各行各業的領頭者——美國,我們該如何面對?”相信,只要你是中國人,當你看到這樣一段話時,一種民族的自豪感必定會從你的心底油然而生,當你在眾多外國人驚異的目光中作自我介紹,說出那一句“Iam Chinese”的時候,你該有多麼的驕傲!而當外國人聽說你是中國人,主動招呼你們加入他們,然後由衷的說“Chinese is strong”時,你又會發出怎樣的感慨? 

  的卻,中國變了,與時俱進的中國變了!從前那些鄙夷的目光,如今鏡頭迅速切換,就像以往看待美國人那樣,羨慕,讚歎。 

  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青雲直上,再也沒人敢小看中國,再也沒人用不屑的目光看華僑,取代而之的,則是欣賞與讚揚。 

  國慶六十周年閱兵大典,讓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國,整齊的步伐,訓練有素的軍隊,完備的軍事力量,熱情開朗的少年兒童,各具特色的省市城鎮,讓人咂舌,從這一刻開始,中國在無形之中又告訴世界:中國崛起了,中國發展了,中國長大了! 

  是的,六十年來的滄桑巨變,使中國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改革開放帶來的美好生活,向世人證明:‘中國的發展與社會主義有着密切的關係,中國人民是最棒的!我們驕傲,因為我們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