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當鮮艷的五星紅旗伴隨着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冉冉升起的時候,我心中的潮水澎湃着,我熾烈的感情沸騰着,因為我驕傲:為我們中國人驕傲,也為我是一名中國人而驕傲! 

  中國人創造了輝煌的歷史。我們不必追尋兩漢的光輝,不必細數大唐的鼎盛,更不必炫耀康乾的繁榮,單是新時期三十年間中國的飛躍發展,便是有力的證明:神舟飛船進入太空,體育健兒競相爭功,經濟實力迅速增強,綜合國力迅猛提升┅┅拿破崙所說的“東方睡獅”已經蘇醒,不,猛醒的雄獅正奔馳在社會主義建設的大道上!豪情滿懷的中國人民正在創造着新的歷史!面對此情此景,我怎能不驕傲! 

  中國人是不屈的。無可否認,從1840年到新中國成立的近百年間,中華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屈辱。《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辛丑條約》等1000多條不平等條約,猶如一條巨大的鋼纜,把一條孱弱的巨龍牽進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深淵,人民在水深火熱中掙扎。可中國人民從來就是不屈服的!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28年的艱苦奮鬥,終於斬斷了鋼纜,使這條巨龍重新騰飛了起來!憶往昔看今朝,我怎能不驕傲! 

  中國人是勇敢的。當美國把戰火燒到鴨綠江邊,當法國的戰機橫行於越南,當印軍的炮火映紅了西藏的藍天,當蘇軍的坦克衝到了珍寶島的河岸,勇敢的中國人是不可侵犯的!抗美援朝、抗法援越、自衛反擊,我們都取得了最終的勝利! 

  中國人是勇於開創的。新中國也曾陷入低谷,長達十年的浩劫使初見成效的經濟幾近崩潰。可中國人迅速調整了方向,1978年改革的春風吹遍了大江南北,中國從此走上了發展的快車道,三十年的突飛猛進讓世界震驚,中華民族已經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如此迅速,如此勇於開創,我怎能不驕傲! 

  中國人是堅強的。眾所周知,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地震。頃刻之間,數萬生靈罹難,數十萬人受傷,數千萬人流離失所。在突如其來的自然災害面前,中國人民表現得無比堅強。因為,我們可以把這個災害看做是一種特殊的財富、挑戰,也可以看做是一種難得的機遇。自然災害雖然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我們無法選擇是否遇到,但完全可以選擇如何對待。我們當然不願意看到災害,但我們絕不懼怕災害。一旦災害降臨到我們頭上,我們只有直面它、戰勝它!現在,堅強的中國人民正在戮力同心重建家園。有這樣堅強的中國人,做這樣堅強的中國人,我怎能不驕傲! 

  2008年8月8日,舉世矚目的第29界夏季奧運會在古老而又年輕的中華大地上舉行,驕傲的中國人再一次證明了自己。驕傲的體育健兒用勇奪51枚金牌的事實揚我中華之志氣、傳我中華之精神,也讓世界了解了中國,讓中國走向了世界。此時此刻,作為中國人,我們怎能不說:“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