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讀《美國刀》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讀《美國刀》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讀《美國刀》有感 標籤:我自豪,我是中國人作文 我是中國人作文 因為我是中國人作文 我們是中國人作文

  當黎明到來,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就會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激動,回想起過去,多少人為了祖國的和諧安定做出了犧牲,才使祖國終於迎來了光芒四射的黎明!

  《美國刀》講述的是作者的父親在朝鮮戰爭帶回了一件戰利品——一把美國刀,很是堅利,左鄰右舍有硬骨頭都去他家砍,鎮上的“刀王”不服氣,精小打造的硬刀一點都敵不過美國刀。時間過去了很多,家裡的姐姐去美國留學,一次姐姐打電話給父親,說她不回來了,要做一個美國人,美國比中國好,就連四十年前造的刀都那麼好。但父親的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在朝鮮,沒有好刀的中國人,把有好刀的美國人打敗了。”對誰說兵器好,就一定能勝?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只要中國人團結一心,那力量就如萬里長城永遠不倒!!這又讓我想起了《阿凡達》里的一個鏡頭:冷酷無情的人類意外的探測到生活在潘多拉星球上的土着人——阿凡達人的聖樹周圍,有許多寶藏,於是藉助高科技的操作系統殘忍的摧毀了他們精神家園——一棵巨大的家園樹,阿凡達人的心在流淚,由於兩個是由人類化身為阿凡達人,本來是僅為了完成任務,去勸阿凡達人轉移領土,但時間久了,對他們產生感情,於是幫助阿凡達人抵禦人類進攻,傑克順利的與那裡最強大的獸產生了心靈溝通,無數個騎着自己的坐騎阿凡達人,面對槍林彈雨,不怕犧牲,以智慧來掉了堅利無比的好幾架戰機,?I衛了自己的家園,是什麼迫使他們成功?就是對民族家園濃濃的愛,濃濃的情,以自己的血肉?I衛了自己的土地,這種精神難道不和中國人的精神一樣嗎?

  也許自己的國家並不強大,並不發達,但民族強則國強,只要心中有着保衛家園的信念,只要對國家有着濃濃的情,再強大的敵人也必能戰勝!

  這篇文章中的姐姐聽了父親的話后,很受感觸,回到了自己的祖國,也許是她對祖國還有着一絲牽挂,作為祖國的兒女,誰能不留一點牽挂?

  從災難深重的舊中國,到百廢待興的新中國,再到經濟快速發展的改革開放新時期,不知多少人,為祖國的每一步成長貢獻出自己的力量和生命,看到今天的祖國,我想,即使那些危難面前不怕犧牲不流淚的勇士們,也定會留下欣慰的眼淚啊,看到五星紅旗在朝陽下飄揚的紅色,也有着自己的血,那又是何等的激動!!

  孩子熱愛母親,是因為母親奉獻了偉大的母愛,我們熱愛祖國,則是因為祖國給了我們母親般的呵護,沒有祖國,沒有我們的安棲之所;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做人的尊嚴;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淮安市開明中學初三(3)班初一:喬啟迪

您正在瀏覽: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讀《美國刀》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讀《美國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