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貓的生活質量是否提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的生活質量是否提高?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貓的生活質量是否提高了? 

  ——觀漫畫有感 

  漫畫內容;有一個餐桌,桌上擺着四條魚,只有三隻貓在吃魚,而另一隻貓卻在桌旁逮老鼠。

  提起貓來,大家都知道貓應該捉老鼠。現如今由於社會在不斷進步和發展,緊接着人類的思想境界也不斷提高了,都是高享受、 高追求。 

  動物的思想也隨着社會而進步,因此,貓不喜歡捉老鼠吃,認為老鼠是一種舊時代的食品,在這個新時代,一切都應有新的變化,貓們的食物有了新的境界——魚,人們的餐桌上經常有魚,從此,老鼠就光榮“下崗”了,它們認為吃魚是在趕潮流。 

  有一天,四隻貓餓了,不一會兒,主人就為他們準備了四條魚,把它們高興壞了,三隻貓正準備享受美味,卻頓時發現另一隻貓不見了,扭頭一看,那隻貓正在飯桌旁逮老鼠。這隻貓原本也可以去吃那隻美味的魚,但它並沒有這樣做,它在堅守它的本職——捉老鼠。 

  別的貓都很詫異,用諷刺地目光說:“哎!都什麼年代了!有美味的魚不吃,還忙着捉老鼠,真是傻到極點了。都到新時代了還想着舊社會,真俗……”可別人這麼說,但它並不這麼想,它想着貓是很好,但終究不是自己的勞動換來的,應該時時刻刻堅守本職,不能總是不勞而獲,自己勞動和耕耘而結下的果實會比那些不施肥,不澆水的果實要香甜可口。 

  上述的例子其實也反映了現實生活中的一些現象,很多人不勞而獲、貪圖享受而期待着自己會富有,不靠自己的努力追求,而靠別人的“施捨”,那些整天吃 、喝、玩、樂、不務正業、不幹正事,而仗着父母有錢或者根本不在乎什麼耕耘、勤奮,不好好學習,浪費了光陰,浪費了金錢,浪費了青春,每天“閒遊”的人最終將一事無成…… 不過,不要羨慕那些不勞而獲的人,上天對誰都是公平的,他們不勞而獲,最終也會為不勞而獲而付出代價。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那隻特殊的貓是靠自己辛勤勞動,而得到了成功的果實,品到了成功的香甜,它做了自己應該做的事。而另外的那幾隻貓只是天天依賴着主人給的魚,就算得到了,也常吃不到真正的美味。 

  雖然生活境界提高了,有了新的追求,但是每個人及動物都不能因為生活條件的提高而變得懶惰,忘記自己的本職。那麼,貓的生活質量是否提高?這個問題耐人尋味,從我個人認為,貓的生活質量並沒有提高,而是變得更加懶惰了,貓也應該堅守它的本職——捉老鼠,不應該去坐享其成 、不勞而獲!!!

您正在瀏覽: 貓的生活質量是否提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的生活質量是否提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