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同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桌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從我第一次坐在教室里的那一刻起,我邂逅了許多同桌。而現在提起他們,或許已有了些許淡忘。所以,對於那些如煙的往事,我已不再回首,只想珍惜眼前的擁有。

  我現在的同桌,可以說是我很早就想認識的人。初二時,我就隱隱約約聽說過她的名字,但在耳邊迴響的只是她的種種缺點,但我依然堅守着那份執着,期待認識她——這個我從未見過的“特殊女孩”。

  我懷者滿心期待,走上了初三的教學樓,分到這個班時,第一個映入我眼帘的即是她,那個我最熟悉的陌生人。

  時間給了我一絲安慰……

  可我從來沒有奢望過,更不敢想象過,將來會有我更近一步認識她的一天,但現實讓我開始相信奇迹,她竟然成了全班離我最近的人!這也許就是所謂的“緣分”吧。

  和她坐同桌的前幾天,我不敢主動搭訕她,只是偶爾問她一兩道題,她也以冷漠對待。可我還是刻意地去觀察她。或許,我想證明自己曾經聽到的傳言只是一陣飄渺的風。過去,她們都說她很“另類”,甚至有人用“瘋子”作為她的標誌。有人說,她走到哪裡,都會成為焦點。其實,只是因為她的性格與眾不同,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我們的共同語言是從深秋時開始的。

  那時,我們纖細的手都被凍傷了,她總是熟練的為它上藥,有時,她會偶爾問問我需不需要,我只是淺淺的“哦”一聲,隨後,她就會慢慢的為我的手上藥,她做事很細膩,很認真,我怎麼都看不出在她身上體現出的“瘋”。於是,我漸漸想去了解她。

  從那一刻起,我們便開始了交談。我發現我們有很多相同點:都喜歡用沙啞的聲音模仿那些傷感的歌聲;都喜歡席慕蓉的詩;都喜歡在一起八卦的談論某人……我們都一樣,一樣的用一顆純真的心走過花季的浪漫,雨季的逸然。她偶爾會向我說起她的從前,但只是輕描淡寫,讓我感覺似懂非懂,我也沒有再繼續問下去。確實令人傷神,可我卻想不出怎麼去安慰她,所以,總覺得自己在敷衍她。

  和她坐同桌有一段時間了,我彷彿重新認識了她,那些過去的流言沒有在她身上體現出絲毫。她說:“每個人的背後都有故事,而唯一的辦法就是掩飾!”她還說,她曾經有一段時間的確變得讓人難以接受。那是因為,她在用外表掩飾心靈深處的傷痛。我終於明白,原來,一個外表看起來無憂無慮的人,也會有脆弱的一面。

  往後,閑暇之餘,我總是傾聽她訴說著她童話般的故事。

  我一直認為,她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她有着“海納百川”的包容,對於我的幼稚想法,她總是微笑着。我學習上碰到的難題,她會反覆的給我講解,直到我懂。她說過:“朋友相處,最重要的是心與心的默契,是互相了解彼此的心,互相信任。”

  我聽了她的話,感觸甚深,我漸漸感覺到了她身上的“人情味”。

  教室外面依然不時的有傳言飄過,而我的心卻如此平靜。或許,她的話提醒了我,使我決定和她一直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