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同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桌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邁出小學校門,相伴六年的同學便各奔東西,走進了不同的中學。如今面對的同學大多數是陌生的,油然而生對小學同學的眷戀之情。依依惜別歷歷在目,揮手告別之時,帶上了彼此的祝福。忘不了朝夕相處的同桌,我們是一張課桌上的一對學友,曾經給我最珍貴的禮物-----真誠的友情,我將永遠珍藏在心裡。 

  -------題記 

  回顧這六年的小學生活,我的同桌屈指數來足有十餘人,其間,有男的,也有女的。有的相處得比較短暫,在我的記憶中已淡忘,但令我最難忘的是“小白臉”司徒榕,“書獃子”羅梓滔,“快樂女神”陳丹這三位同學。 

  首先,就讓我向大家介紹“小白臉”司徒榕吧。他的個子比較高,方臉,皮膚像女人一樣白皙,嫩滑,行為舉止也優雅。他更是一個幽默、風趣的男孩子。當時和他同桌,常常被他逗樂。他每天都有很多順口溜,讓同學們在笑的同時領悟其中的道理。我們班有位同學不講衛生,手呀,脖子呀黑不溜秋的。有一天,司徒榕裝作吃驚的樣子說:“喲!這位同學沒洗手,脖子黑得像賽車軸,我看不是本人懶,怕是他家水如油!”同學們聽了“哄”地一聲笑了起來。笑聲中那位同學連忙跑去衛生間把手和脖子洗乾淨了。他也是一個守原則之人。有一次他看到還沒到放學時間,有些家長便在走廊探頭探腦、竊竊私語,影響同學們上課,於是心生一計,寫了一首詩貼在教室外面的牆上:“家長要自覺,應當守紀律。不要亂說話,不然請出去!”這些家長看后覺得不好意思,悄悄地走了。 

  至於這“書獃子”羅梓滔嘛,他長得不算那麼帥,中等個兒,一頭整齊的短髮,皮膚稍黑。他是一個敦厚的男孩,乖巧文靜,做事老實巴交,從不佔別人便宜,且熱心助人,要是哪位同學欠缺文房四寶,第一時間找借的就是他。他上課身子坐得筆直,一句話也不說,只是專心地聽課,認真地做筆記,積極發言。他的珠心算很了不起,每當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時,答案準確得像台電子計算機。 

  當然,還有我最要好的“快樂女神”陳丹。初見陳丹,印象最深的就是圓圓的臉上那雙大大的眼睛閃着智慧的光芒。她喜歡休閑的裝束,最愛穿運動服、運動鞋,留着輕便的齊耳短髮,看上去充滿陽光活力。六年級開學的第一天見面時,她對我嫣然一笑,我也會意地點點頭。經過一個下午的親切攀談,我們就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在編排座位時,恰好老師安排她與我同桌,我的心樂開了花。她是我班學習積極分子,與我有很多相似點,所以我特喜歡她。我和她做了兩個學期的同桌,從未發生過不愉快的事,常常互相幫助,親密得像一對姐妹。 

  她有三大特點。第一特點是待人熱情,誠懇。同學們都願意找她幫個忙什麼的,像借書本啦,替掃掃地啦,只要有求,她總是滿口應允,所以,同學關係極好。第二特點是活潑開朗充滿陽光,喜愛娛樂和說笑。她最喜歡看湖南衛視的《快樂大本營》,這也是她和我的共同愛好。在學習緊張的課餘時間裡,她會和我說起這個節目的內容,說到精彩之處,我們會盡情地笑,既娛樂了身心,又加深了我們之間的友誼。第三特點是在學習上,她非常刻苦,非常愛動腦筋,每當思考問題的時候,眉宇間的“川”字特別引人注目。她的成績總是很好,一百分的考卷,她每次都是數一數二的,各科成績平衡,同學們對她既崇拜又敬佩。在陳丹的身上我彷彿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的個性和愛好與她雷同。 

  六年的小學生活雖然結束了,但這幾位同桌的音容笑貌常在我腦海回蕩。與“小白臉”同桌,使我每天都在笑聲中度過,增添了樂趣;與“書獃子”同桌,他的熱心助人感悟了我,讓我學會了友善;與“快樂女神”同桌,使我找到了知音,每天快樂得像只小鳥。這三位同桌成為我六年的小學生活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使我的校園生活過得有聲有色,多彩多姿。 

  指導老師:洪健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