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是一種享受,我們可以在享受中得到體會;

  讀書是一種體會,我們可以在體會中得到樂趣;

  讀書是一種樂趣,我們可以在樂趣中得到知識。

  對於農民來說,糧食是他的財富;對於商人來說,金錢是他的財富;而對於我來說,書,是我的財富。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名人高爾基先生說的。人類因此而進步,是因為有書籍的幫助。書籍,它可以引導我們奮力前進,更進一步。多讀書,會使我們脫離庸俗,脫離無知,走到那裡彷彿都有一種屬於書的清香伴隨着我們,書香瀰漫。書籍,它教導我們要腳踏實地,問心無愧地邁向成功。書籍,它能給我們正確的方向,讓我們從黑暗中走向光明。

  書籍是人類的朋友,而讀書則是人類的親密朋友。在讀書的過程中,我們能培養文化修養;如果我們經常地去研究,去讀,去思考,便能從中找到新的知識點;正所謂“溫故而知新”,還可以把知識點都牢牢地記住,就像印在腦海里一樣。

  讀書,也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懂得了堅強,面對困難要有毅力;《愛的教育》讓我知道了同學、老師、父母之間要和睦相處,讓我懂得了要愛老師、愛同學、愛父母、愛親人;《醜小鴨》給了我自信和勇氣;《皇帝的新裝》告訴我做人要誠實無欺;《海的女兒》讓我知道了人性的善良;《朝花夕拾》則體現了魯迅先生要求“人的解放”的願望。

  冰心說過:“要讀好書、好讀書、讀書好。”所以我們要知道:讀書是好的,要自己好讀書,而且要讀好書。況且歌德也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顧頡剛說過:“讀書不能信仰而無思考,要大膽地提出問題,勤於摘錄資料,分析資料,找出其中的相互關係,是做學問的一種方法。”

  書伴隨我成長,有書就有快樂!

  初一:愛小譚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