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書籍是在時代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優秀的書籍是不可戰勝的,無論是邪惡還是愚蠢,都無法毀滅它”、“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這一句句名言警句都說明了書在我們心中的重要性,現在很多人讀書就是為了完成任務,消磨時間,有誰真正把讀書看作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呢?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聽爸爸媽媽講童話故事,那時侯只是覺得童話里的內容很有趣,很好笑,覺得童話里的王子過的無憂無慮,覺得童話里的王子很快樂,很羨慕童話里一位位王子。從那時起,我就喜歡上了書,因為書帶給我許多知識。上了小學,就開始學着自己讀書,一、二年級時,有許多字還不認識,便標着拼音一個個地看,只是粗略地看一遍,完全沒有注意那動人的情節、特殊的環境;更沒有發現主人公與眾不同的個性、堅毅的品質;沒有理解書里的喜怒哀樂。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發現讀書也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我不再粗略的看一遍,而是一個個字細心的品味,理解更深層的含義。

  由於我喜歡上了讀書,因此我的書已經超過上百本了,裡面既有名着,也有故事小說,還有報刊雜誌,這些都能幫助着我,豐富着我的知識,告訴了我一些做人的道理,讓我如何面對生活、學習、挫折,鼓勵我堅強的面對困難、戰勝困難。書不僅能夠從中學到新的知識,還能從中學到新的常識,學會生存。

  讀書最大的樂趣就是從中找到自己不知道的事情。裡面有現象的美麗風景的描寫,鮮為人知的秘密與故事,風土人情的講述,對奧秘的探索。像《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小豆豆在巴學園裡的快樂生活,《窗邊的小豆豆》讓我看到了與眾不同的校園生活,《窗邊的小豆豆》讓我聽到了一個個心聲。讀《三國演義》讓人為那一個個英雄的行俠仗義的氣魄,頓時豪情萬丈;讀《西遊記》讓人感到孫悟空的神通廣大,讓人感到孫悟空的能力,讓人敬佩孫悟空。

  冰心說過:“要讀好書、好讀書、讀書好。”讀書是好的,要自己好讀書,而且要讀好書。

  讀書是快樂的,我們一定要把“我讀書,我快樂”這個理念進行到底,如果讀得不快樂乾脆不要讀了,讀書是為了讓自己快樂,在快樂的同時學習知識,要自願讀書,這樣才會在讀書的過程中尋找到快樂。

  北侖梅山中學初一 唐豪璐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