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我智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我智慧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書是什麼?它是一種快樂。讀書是什麼?它是一種樂趣。讀書是什麼?它是一種享受。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沒錯,書中有許多幻想,而多讀書,讓幻想變成現實,才會推動科學的發展,讓人類精神文明更上一層樓。

  古人云: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成為我們的好朋友,豐富視野,充實生活,寫起作文來也得心應手呢!上作文課時,愛看書的同學一個個昂首挺胸,聽老師的指點,胸有成竹。不愛看書的同學東張西望,心不在焉地聽,寫起來翹起小嘴,埋怨起來。哎,書到用時方恨少啊!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千鍾栗。”可想而知,好書是多麼有誘惑力。無產階級導師馬克思先生在大英圖書館內,幾十年如一日,天天到圖書館讀書,一座便是幾個鐘頭,在他的座位下有一個深深的腳印。繩鋸木斷,水滴石穿,可知道好書的誘惑力有多大啊!

  書中的學問博大精深,讀一本好書,如教千個益友。如《上下五千年》中,有開天闢地的盤古,造人補天的女媧,嘗百草的炎帝……一本書的知識太多了。

  書非誤我須勤學,同學們,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用心去讀書,你會知道讀書多麼快樂。

  生活里沒有書籍,好象沒有了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好比鳥兒沒有了翅膀。

  以書為友,天長地久!以書為師,功在明日!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我智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我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