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那巍峨高聳的珠穆朗瑪屹立在中國;滔滔的長江黃河奔流在中國;樸實的黃土高原紮根在中國;那宏偉的長城如巨龍騰飛在中國。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因為中國人有着深厚的文化淵源。世界四大文明古國,我們佔著一席之地;中國的四大發明,造福了世界;中國精美的陶瓷、絲綢,征服了世界;中華傳統的美德,從最平凡的小事起,感動了世界;中國的風箏,是世界上最早發明的飛行器;中國的各個朝代各個時期所創的文學作品,有不少為世界所稱道,紐約時報甚至將中國的老子列為古今中外世界十大作家之首獨,可見其影響深遠。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因為中國人自強不息,勇攀高峰。說道自強不息,我先想起的就是我的外婆。我外婆小時候家裡窮的只能吃番薯,加上家中人多地少,外婆不到二十歲便去打工。進了廣州,她便幾乎干便了三百六十行:做過裁縫;賣過冰淇淋;做過學校的校工;在茶樓做過小點心……我一直覺得,外婆是茫茫眾生中的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但是她的樸實和她的自強不息,是許多中國人的典型,雖然外婆不是什麼大人物,但是我很愛外婆,很尊敬外婆。再看看楊利偉、楊振寧、李政道、華羅庚、鍾南山、張海迪、桑蘭,這些耳熟能詳的人物,不都是自強不息,勇攀各個方面的高峰,生命的高峰的中國人的代表嗎?他們不僅僅只是我們扳扳手指頭就能說出來的名字,他們還是我們的代表,我們的榜樣,是值得我們驕傲的人,亦是我們中國人值得驕傲的精神。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們是中國人,難道不值得我們驕傲嗎?

您正在瀏覽: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