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受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母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我突發奇想想要幫媽媽梳一次頭髮。媽媽端坐着,我便拿着梳子,認真地幫媽媽梳着發。看着媽媽那頭烏黑的頭髮里藏了幾根銀絲,心裡很不是滋味。

  小時候的我,身體十分弱,而且十分好動、頑皮。是媽媽無微不至地照顧我。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出去玩,媽媽有事情離開了一下,再回到原來的地方,我已不見蹤影。媽媽找我找了很久,淚水一直在她眼眶裡打轉。當她在買糖果的阿姨那裡找到我時,我十分害怕,擔心她會打我。我怯怯地回到媽媽的身邊,但媽媽不但沒有怪我,還開心的笑了。媽媽為了我而四處奔波,鬢上添了一根銀絲。

  我上小學時,媽媽要接送我上學、放學。當時爸爸在外地工作,都是媽媽在家裡辛辛苦苦地養育我、栽培我。為我早早做好一日三餐,還要認真地檢查我的功課。我卻十分任性,常惹父母、老師生氣。二年級,我記憶中最深刻的一件事,是我跟同學打架,還被主任拉進校長室“教育”,放學了老師還特意留下我跟我談心。出校門的時候,已經很晚了,可媽媽一直在等着我,雖然她已經等很久了。媽媽問我為什麼這麼晚才放學,我立即淚流滿面。媽媽沒多說什麼,只是安慰我,接我回家。媽媽為了我這麼操勞,鬢上又添了一根銀絲。

  上中學了,媽媽還是要為我操心。出門前千叮嚀萬囑咐,做作業時也嘮叨幾句。這時我也已經慢慢長大,慢慢懂事,開始學會理解媽媽的苦心。幫媽媽分擔些家務,媽媽累了給她端上一杯熱茶……可媽媽總是說她忙得來,只要我學習好她就安心了。媽媽這麼關心我、照顧我,鬢上自然又添了一根銀絲。

  頭梳好了,我的萬千思緒又回到現實。媽媽頭上的三根銀絲,都包含了媽媽對我的百般關心千般愛護。母親的愛是質樸的,它不需要過多華麗的辭藻來修飾,也不需要過多的言語來形容。母親的愛也是偉大的,這般偉大的愛發自內心,源於那份母女親情。在這三根銀絲中,我讀懂了很多,感受到了很多……

您正在瀏覽: 感受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