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要浪費時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浪費時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要浪費光陰

  一寸光陰一寸金,巴甫洛夫也說過:“在世界上我們只活一次,所以應該愛惜光陰。必須過真實的生活,過有價值的生活。”時間固然是可貴的,每個人都應該珍惜每一秒鐘,去做些有意義、有價值的事,以免碌碌無為,平庸一生。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不要等到年老的時候才後悔不已。

  現在社會的浮躁,很難有人意識到時間的寶貴;快節奏的生活,更讓人無暇顧及它事,完成任務,比什麼都重要,這讓本就浮躁的社會變得更加麻木、不堪了。

  想想我們前人是怎麼做的吧:魯迅十二歲在紹興城讀私塾的時候,父親正患着重病,兩個弟弟年紀尚幼,魯迅不僅經常上當鋪,跑藥店,還得幫助母親做家務;為免影響學業,他必須作好精確的時間安排。此後,魯迅幾乎每天都在擠時間。他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擠,總是有的。」魯迅讀書的興趣十分廣泛,又喜歡寫作,他對於民間藝術,特別是傳說、繪畫,也深切愛好;正因為他廣泛涉獵,多方面學習,所以時間對他來說,實在非常重要。他一生多病,工作條件和生活環境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罷休。

  是啊,時間並不少,但是,僅僅是但是,就又有多少人能做到珍惜時間呢?

  我們班的一位同學,每天來到學校時就是一臉的疲憊,上課時就瞌睡連天,讓老師難堪。放學后別的同學都是迅速回家寫作業,而他是直奔網吧……

  時間是珍貴的,今天過了就不會再有今天;我們卻總想把今天的事放在明天做,但是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太陽下山了就不會再有今天的太陽,不要痴心妄想時間很充裕,當你感到時間緊迫時,你的一切就無從談起了。

  珍惜時間,別讓你的人生碌碌無為!

  湖南長沙雨花區長郡雨花外國語學校初一:劉雲馥

您正在瀏覽: 不要浪費時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浪費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