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莎士比亞曾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像好像大地里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我很喜歡這則名言,因為我也願意讀書,我與書是最好的“朋友”。

  我與書之間還有許多有趣的故事呢!

  過年的時候,媽媽給了我50元錢壓歲錢,我高興極了,便拿着錢到街上溜達。正巧看見一家書店開張,來來往往的人絡繹不絕,我懷着“湊熱鬧”的心理去瞧一瞧,可還沒到門口,就被裡面的一本本冊子(因為那時還不知道什麼是書)給吸引住了,裡面的書就像吸鐵石一樣吸着我那充滿“求知慾”的心。

  進去了之後,“哇”好多書啊!書多得我都不知道看哪本了!隨手那了一本童話書來,看了兩頁,之後我彷彿坐着“時光穿梭機”飛到了童話書里。我與書里貧窮的小姑娘一起賣火柴,與她悲傷、痛苦、歡樂;我與小鴨子一起忍受着同伴們諷刺的話語,與它一起高興的欣賞變成天鵝的自己;我與白雪公主一起等待救她的王子,與她一起沉睡。

  “林林”!咦!好像有人叫我?我立刻飛一般的從童話世界“趕”回了現實生活。“白雪公主”“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都不見了,眼前只是媽媽生氣的臉孔。媽媽叫我趕快回家,可我還是對那本書愛不釋手,用了媽媽剛剛給我的50元錢買下了這本書。

  回家的路上我高興極啦,我捧着我的童話書走在了回家的路上。從此我對書的喜愛一發不可收拾,幾乎每一周都至少要買2本書才行。我和書成了最最親密無間的“好朋友”。

  “一本新書像一艘船,帶領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寬廣的海洋”熱愛書吧!因為它是生活的希望,知識的海洋,世界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