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天的愛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愛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是個冬季,寒風呼呼地吹着,路燈也一閃一閃地瞌睡着,路上行人甚少且腳步匆匆。在家做完作業后,我突然想去街上走走,看看冬天的夜景,便在家的附近走走。

  昏暗的燈光下,一隻貓不知從哪兒冒了出來。那是一隻可憐的貓,皮毛下滴着髒水,身上搭着幾塊臟髒的碎布,正努力地朝前爬着。街上的行人腳步匆匆地從它身邊走過,他們也許沒有注意,或者不需要注意,也許不必關注這隻可憐的小貓。但我卻被小貓給吸引了,它也許是只被遺棄的貓,但正是它的可憐讓我注意到它的存在,但也因為它的可憐讓我望而怯步。在我的內心裡,我是喜歡小動物的,我也很想抱抱這隻貓,但它的臟讓我停下腳步,“喵……喵……”小貓虛弱地呼喚着,我只是遠遠地用憐憫的眼光看着縮在牆角的那隻貓。

  這時,一個小男孩跟着他的媽媽在街上散步,小男孩一眼就看見了小貓,也許是小貓那無助的眼神吸引了他吧!小男孩飛奔過來,也顧不上小貓身上的髒東西,抱起了髒兮兮的貓。“喵……喵……”小貓凝視着小男孩,用前爪搭了搭他的臉。小男孩用手輕輕地撫摸着小貓的皮毛,對它說:“小貓,你的家在哪裡呀!我把你送回家吧!”

  在這樣一個寒冷的天氣里,我卻不覺得寒冷,小男孩與貓愛的演繹,就如一股暖流湧進了我的心裡。

  小男孩的媽媽來了,小男孩連忙把小貓藏在身後,他媽媽看他腳邊露出貓尾巴,指着貓尾巴說:“這隻貓……”小男孩打斷了她的話,理直氣壯地說:“這隻貓很可憐,我想抱回家。”小男孩的媽媽嚴厲地說:“不行,你抱回家,還要給它喂飯、洗澡……很多事情的,更重要的是,它還會搞得家裡都是臭臭的,我可不喜歡。”小男孩揉了揉眼睛,似乎哭了。“媽媽,如果我是那隻貓,你肯定也希望我被收養,這隻小貓又那麼可憐,你忍心讓它繼續流浪嗎?

  聽着聽着,我的鼻子酸了,小男孩也只有7、8歲吧,雖然他還小,但是,他的心靈比大人還要純潔,還要美好。我相信,他長大了,還會教育他的孩子,要做個有愛心的人。

  那個冬天的夜,空氣里散發著愛的芳香,每當我想起小男孩輕輕地撫摸着小貓的毛時,就像茉莉花瓣浸在心間……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愛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愛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