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第一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說,第一次是豐富多彩的,在我的第一次的記憶中,還是那次親自做飯的經歷,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

  那是京城九月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母親有事不在家,眼看着時針已經劃過了半個錶盤(六點),我飢腸轆轆,心想:自己把飯做了吧!我極不情願地取出一袋方便麵,扔進鍋里,倒一些水煮。

  水一會兒就沸騰了,我揭開鍋蓋就去玩電腦打發時間,興味正濃之時,一聲“滋”的聲音從廚房傳出,我迅速奔去查看,只見鍋上熱氣騰騰,滿屋全是水汽,白色泡沫帶着一些水。還有幾根麵條,都溢在爐灶上,景象慘不忍睹……

  我無奈,把電磁爐打掃乾淨,重新座鍋。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再也不敢離開廚房了。我看着麵條沸騰,剛想拿起笊籬把麵條撈出,又想,這麼吃多沒意思啊!索性改成湯麵吧!於是我便沒有斷電,把牛肉粉,牛肉醬,干蔬菜一股腦兒倒了進去。略沸一會兒,一鍋湯麵就做熟了!

  我忽然想到,放一點醬油可以大提麵湯的牛肉風味,我便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醋就向鍋中倒去!

  熄火,我把麵條盛入碗中,挑一根麵條細細品嘗,不禁大叫一聲:

  “怎麼是酸的?!”

  我灰心喪氣,又不捨得倒掉,只好忍着吃了下去,可是,第二口入口,我咂吧一下嘴,忽然感到酸中帶着牛肉醬的香,胡羅卜干與高麗菜乾的甜,小米椒的香辣,全都融合在一起,真是別具一番風味啊。

  從這次煮麵的經歷中,我深深感悟到,殘缺也是一種美,“美麗的錯誤“是到處存在的,就像這碗湯麵,放錯了調料風味卻別具一格。

  “第一次真好。“第一次是繽紛多彩的。正因為有了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才構成了我們美麗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