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責任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心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一定的責任。這個“責任”,是最基本的,就是對自己,對親人,對朋友。責任是有了,但負責任的心呢?

  在當今世界上,大部分人都有一種責任心,對他應該做的事情負起了責任。但有些人,卻對他該負責的責任“不聞不問”。甚至連對自己、父母、親人、朋友負責任都做不到。這可是最基本的責任啊!有人說過:上帝給我們一具肩膀,就是叫你來挑擔子的。如果人連最輕的擔子都挑不起,那還要肩膀來幹什麼?雖然有時候,“擔子”會把一個人累倒,但也不應該從此拋下它,讓它自生自滅。最大限度,只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在休息的時候可以想想自己,想想“擔子”,從另一個角度去看看它,然後重新挑起它,和它一起走。也許,這也會成為一種享受。

  責任,也許會把人累垮,也許會讓人覺得厭煩。但,從反方向來說,沒有了所有“擔子”真的好嗎?這樣的人生不會太空虛了嗎?所以,請所有已經放下“擔子”的人重新把它挑起。不為什麼,只為了讓自己的人生更充實,讓自己老了以後想氣自己曾經挑起過這樣的“擔子”。這,也是一種責任。

您正在瀏覽: 責任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心 暫無評論